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恒生指数狗年首个交易日小幅下挫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0 15: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0日,港股迎来狗年首个交易日,香港恒生指数展开震荡,日经225指数与韩国KOSPI指数双双下挫。截止发稿,恒生指数小幅下挫0.33%,报31002.56点;日经225指数下跌1.01%,报21925.10点;韩国KOSPI指数下跌1.13%,报2415.12点。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上午出席农历新年开市仪式时表示,过去一年市场交投畅旺,股市及期货市场成交分别按年升31%及14%,港股市值接近34万亿元,创出新高。

周松岗表示,今年经济继续向好,市场充满变数,过去两周 波幅加大,投资者需小心管理风险。

周松岗指出,港交所即将会推出有关扩阔上市制度的咨询,以迎接更多创新公司上市,亦会扩大“互联互通”机制,优化“债券通”,以及推出A股衍生产品等。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开市仪式时表示,美国加息以及美股过去几年创新高,市场人士均关注这些因素对港股的影响,亦会留意地缘政治等方面的发展,但李小加认为,虽然港股于去年已经有良好表现,但价值上仍具有一定优势及竞争力。

A股市场目前依然处于春节休市状态。

受春节假期影响,“港股通”于2月13日(周二)至2月21日(周三)暂停交易,涉及5个港股交易日,2月22日(周四)照常开通。

值得注意的是,恒指于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涨1.97%。在过去的鸡年一年里,恒指累计上涨33%。

香港交易所2月13日还宣布,将于3月5日起推出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期货远期合约月份,并增加恒生指数及恒生国企指数远期期权合约月份至五年半,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欧美市场方面,2月19日,美国股市因美国总统日假期,休市一天。欧股交投清淡小幅收跌,欧洲STOXX600指数收跌0.63%,报378.24点。COMEX黄金期货收跌0.54%,报1348.90美元/盎司。美油报收62.37美元/桶,涨1.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