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市后市将去往何处 数据来为你揭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0 07:2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轮股市持续暴跌,创下来16年来最快的跌幅,短短10个交易日就暴跌500点。我们来看看从2016年每一次上证指数调整的幅度和时间是多少?

股市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才是称重机,业绩好的股票,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断增长的股市,会受到资金的追捧。人往高处走,水往低流,这是最基本的常识。

本轮股市持续暴跌,创下来16年来最快的跌幅,短短10个交易日就暴跌500点。我们来看看从2016年每一次上证指数调整的幅度和时间是多少?

2016年以来的4次调整一般要持续四五个星期,跌幅最多300来点。本次的下跌只用了10个交易日就创下了近2年来的最大跌幅。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大部分人都在探讨中国股市按照这样的跌法可能创2015年上证指数5178点以来的新低,即跌破2638点。

挖宝君认为这个概率很低。我们知道股市短期的涨跌或是一个极端的涨跌行情,有一定的随机性,不过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一般来说一次大熊市很难有50%以上的下跌。以下是上证指数有史以来各次熊市的最大跌幅。

可以发现只有3次最大跌幅超过了50%,其中2006-2007年当时上证指数是从市盈率60倍左右开始下跌,而2015年的5178点时上证指数市盈率不过是23倍而已。目前上证指数估值在17倍,再创新低(2638点)是概率极小的事件。我们的市场目前仍然处在慢牛快跌的环境中。

股市持续下跌,趋势投机者习惯于认为打开了新的下跌空间,而乐观的价值投资者则倾向于认为出现了安全的投资时点。结合目前沪深30指数不过14倍的市盈率来看,目前的市场应该更乐观一些。股市最核心的盈利之道,其实很简单,就是低买高卖,大部分人悲观的时候要敢于买优质的好公司,别人贪婪地时候敢于坦然的离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