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1月挖机销售开门红 布局龙头成长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4 10:4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尼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康尼机电:短期回调不改长期成长逻辑 优质公司被低估

康尼机电 603111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吕娟,周丹 撰写日期:2018-01-18

受益于城轨通车高峰期到来及在动车领域市占率的提升,公司轨交门系统业务有望超预期:1)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本部收入结构中,城轨占比45%,动车占比20%,轨交维保占比12%,普铁占比只有0.4%。2)“十三五”期间我国城轨车辆门系统年均市场规模为22亿元,公司行业市占率达到50%以上,“十三五”期间有望持续受益于城轨行业的快速发展,成为拉动轨交业务持续增长的核心动力。3)标准动车组未来有望成为动车招标的主要类型,2017年,公司外门产品在首批复兴号动车组占比高达80%,公司动车外门系统市场份额有望从35%提升到60%以上。同时随着集中式动车对普铁替代,公司动车门系统具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子公司龙昕科技被市场低估,业绩具有超预期的可能性:5G即将到来,非金属材质的结构件将成为主流,考虑到工艺成熟度、成本控制等因素,塑胶材质结构件仍将占据重要地位。龙昕科技高度重视前瞻性的技术研发,通过与OPPO、VIVO、华为等厂商的深度合作,在金属特殊涂装,玻璃、陶瓷表面处理领域进行了多项前瞻性研发,并建立起了成熟的技术储备。目前塑胶金属化已经开始形成业绩,仿陶瓷化和仿玻璃化预计很快推向市场。龙昕科技2017-2019年业绩承诺分别为2.38亿元、3.08亿元、3.88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7%,公司具有超额完成业绩承诺的可能性。

新能源零部件业务有望不断拓展产品类别及应用范围,实现超行业增速: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一直都是公司内部培育的第二主业,未来公司有望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范围,实现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不考虑收购情况下,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61、3.39、4.27亿元,考虑收购并表的话,2017-2019年备考净利润为4.99、6.47、8.15,对应备考pe为23.85、18.39、14.6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龙昕科技业绩不及预期;城轨和动车交付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