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1月挖机销售开门红 布局龙头成长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4 10:4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鼎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浙江鼎力:中国高空作业平台 进击全球新高度

浙江鼎力 60333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王书伟,李倩倩 撰写日期:2018-01-24

中国高空作业平台优质龙头,全球行业位列第17位:公司自2009年起正式确立以高空作业平台为主要发展方向,至今发展近10年,产品已进入美国、德国、日本三大高端主流市场,已通过欧盟CE、美国ANSI 和韩国KC 认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历年全球前20强高空作业平台企业销售榜单显示,公司市占率由2013年的0.75%稳步提升2016年的1.19%,2016年公司排名第17,为细分领域唯一一家中国企业。2016年12月公司公告与我国某部队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彰显公司技术实力领先。

战略持股欧美知名产业厂商,技术升级协同及渠道优势互补,加速抢占全球市场:公司历年出口收入占比均在半数以上,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收入体量不断提升,逐步获得海外客户认可,品牌效应显著。同时,公司2016和2017年分别和意大利Magni、美国CMEC 合作,持续深入布局北美、欧洲两大市场,销售渠道渐趋成熟。高端产品领域,公司欧洲研发中心已成功推出8款颠覆传统设计理念的新产品,将进一步加快拓展高端市场。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市场空间广阔,年市场规模600-700亿元;2016年公司海外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61%,为前20强中增速最快的厂商,全球市占率加速提升,我们预计这一趋势有望持续。

积极培育引导国内产业健康发展,未来三年国内潜在市场CAGR 22%左右: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属于新兴市场,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处于市场导入期。据我们测算,预计2015-2020年国内市场销量增速CAGR22%左右,2020-2025年12%左右,到2020年产量有望达到2.18万台,假设均价30万~50万元/台对应市场空间约65~109亿元。公司乃国内龙头厂商,在海外市场积累丰富经验,业内首推两项增值服务积极引导国内市场理性发展,通过提高高空作业平台出租率和保值率来吸引租赁商客户,公告显示国内租赁商覆盖率位居第一。同时,公司2017年11月公告定增8.8亿元用于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基地项目发行完成,发行价格61元/股,预计最快2019下半年逐步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加速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开拓,促进产品市场结构优化。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79亿元、3.99亿元、5.7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58元、2.26元、3.23元,公司海外业务换挡加速成长,国内竞争力领先,发展前景广阔。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90.40元,相当于2018年4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