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四部门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四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4 05:5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比亚迪:低谷已过,全面起航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8-01-24

传统燃油乘用车18年有望实现高增长。预计2018年传统燃油车板块能够实现40%的增长,主要受益于爆款7座MPV车型宋MAX和唐二代等新款燃油车推出。宋MAX定价8-12万,2017年10月上市,12月已经实现月销15000台,热销有望延续2018年全年。唐二代作为B级SUV,预计将会在六月推出,有望成为热销车型。

新能源乘用车作为公司重点发展业务,将推出4款全新设计车型。公司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11万辆,2018年有望销量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将于下半年推出新款A0级别纯电动车,续航里程高,能够获取较高的新能源补贴,到手价格有望亲民,有望成为爆款车型。公司还将在2018年推出秦二代、唐二代、宋MAX的新能源版本车型,进一步发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新能源客车有望平稳增长。公司新能源客车在2017年实现销量约13000台,2018年有望增长20%,主要受益于下游客户持续开拓。公司有能力向下游转嫁补贴退坡的成本压力,保证新能源客车业务稳定增长。公司新能源客车单价较高,盈利能力强。云轨业务万亿市场规模,收入规模预计快速增长。2017年是公司云轨业务元年,实现0至1的突破。2018年是公司云轨业务飞速增长的一年,目前公司订单饱满,在建工程有7-8项,有望在2018年贡献较大收入增量和利润增量。

剥离非核心零部件业务,汽车毛利率有望提升。公司目前自制零部件比率较高,成本端控制不够严格,导致单车盈利能力趋弱。公司已经与弗吉亚成立合资公司准备剥离座椅业务,长期将提升公司产品毛利率水平,增强盈利能力。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6、65.8、83.7亿元,EPS分别为1.53、2.41、3.07元,PE分别为43.8倍、27.7倍、21.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云轨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