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冲高回落失3200点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5: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兴通讯:出售中兴软创部分股权 持续聚焦5G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夏庐生,彭虎日期:2018-02-13

事件:2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于2月9日与合作方签署协议,将以12.23亿元向南京溪软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中兴软创43.66%的股权,同时南京溪软对中兴软创增资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南京溪软占中兴软创45.60%的股权,公司股权占比由80.10%减少至35.19%,为中兴软创第二大股东。

阿里系入资旗下子公司,看好与阿里在云计算和ICT 领域合作的可能:南京溪软为有限合伙企业,阿里巴巴旗下的创业投资公司是其三大合伙人之一。近年来,阿里不断加大云计算投资力度,旨在与亚马逊和微软云服务相竞争。公司早在2014年提出M-ICT 战略,并于2016年进一步提出M-ICT 2.0版,聚焦虚拟、开放、智能、云化和物联网五大战略方向。2016年,公司运营商网络、消费者和政企三大业务中,运营商网络业务收入占比58.16%,其中云计算及ICT 设备业务收入占比10%。全球数字化趋势背景下,通信设备厂商纷纷加速ICT 转型。

华为于2017年3月宣布成立负责公有云的事业单元,隶属于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门,并于2017年8月进一步公有云事业单元上升为一级组织,地位仅次于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三大事业部。此次阿里系入资公司旗下子公司,为双方在云计算和ICT 业务方面的合作提供巨大可能性。

股权交易或将产生最高8亿元的投资收益,公司将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中兴软创主要经营电信运营支撑业务、智慧城市领域内的交通和政务行业的应用软件产品研发、客户化定制及应用层系统集成服务。

2016年,中兴软创实现营业收入19.30亿元,同比增长10.90%;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17.88%。此次转让中兴软创控制权,将对公司业绩增长形成实质利好。此外,本次公司出售中兴软创43.66%股权部分将产生投资收益(税前)约为4.5亿元,剩余所持中兴软创35.19%股权按公允价值重估产生投资收益(税前)约2~3.4亿元之间,合计投资收益约为6.5~7.9亿元。

持续聚焦主营业务,紧抓5G 重要历史机遇:2017年7月,公司出售努比亚部分10.1%的股权,股权出让后,努比亚不再纳入合并报表。

此次出售中兴软创,再一次转让旗下子公司控制权,是公司持续聚焦主业、优化治理结构的体现。今年2月1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受益于聚焦主流运营商市场和价值客户,并且公司海外手机及政企市场的开拓,运营商、消费者业务和政企三大业务收入均同比增长,预计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高于2016年同期的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93%,若不考虑2016年净利润计提的8.92亿美元罚款,同比增长19%,与2016年持平(不考虑2016年计提的罚款损失),业绩符合预期。此次股权转让,公司有望在2017年基础上进一步释放关键力量,在5G 商用加速之际,打响攻坚战。

5G 商用驶入快车道,公司市占率有望挺进全球前三:2018年,5G行业催化剂不断,叠加5G 关键技术和标准的成熟,以及芯片和终端能力的不断提升,5G 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公司积极参与5G 标准制定和网络测试,2016年9月率先完成我国5G试验第一阶段测试;2017年9月获得5G 第二阶段技术研发试验证书。并且,公司与全球主流运营商(中国移动、日本软银、韩国KT、西班牙Telefonica 和德国T-Mobile 等)陆续签订5G 战略合作协议,与大客户战略绑定,未来市占率有望挺进全球前三。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1185.95亿元(+10.0%)、1363.84亿元(+15.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0.78亿元(+12.5%)、60.74亿元(+19.6%),对应EPS分别1.21元、1.45元,对应PE 分别为23倍、20倍。考虑到公司是5G 核心受益标的,未来成长潜力巨大,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维持目标价36.30元。

风险提示:5G 商用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