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创指气势如虹沪指反弹涨0.78% 人气正在积累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2 14:5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况】

2月12日消息,早盘沪指持续宽幅震荡盘整。上午,在银行、券商等板块的消极影响下沪指小幅低开后有所下探,而后在白马股等板块的积极影响下沪指重新冲高翻红。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盘中高开高走并持续高位震荡。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持续走强,题材概念全线活跃,创业板也大涨近3%,沪指则由绿翻红持续大涨。午后,创业板人气依旧不减,随后锂电池、大数据等板块等板块持续拉升,加之权重板块午后也有所走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整体波澜不惊,三大股指继续稳步走强,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近4%,创近20个月以来的最高涨幅,沪指一度涨逾1%。尾盘,三大股指都有所回落,涨幅收窄。 上午,冲高的机场航运、国产软件板块下午有所回落。盘中,智慧农业的六连板较大的刺激了低价股品种;ST保千里股价再度跌停,创复牌以来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3154.13,涨0.78%;深成指报10291.88,涨2.91%;创指报1648.07,涨3.49%。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农机、锂电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共享单车、证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央一号文件全面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影响,农机板块持续大热,吉峰农机、智慧农业、一拖股份、星光农机、炼成精密等多股拉升。

【消 息 面】

1、保监会:将切实强化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监管,进一步完善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的报告和评估监管机制,加强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的合规性监管。

2、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12日表示,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3、据外媒,针对上周股票市场的暴跌,中国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在周末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

4、中国拟保留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规定电动汽车地方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补贴的50%,补贴政策的磋商处于最后阶段。

【机构论市】

天风证券:成长“出奇”的人气正在积累!把握一季报窗口期

天风证券徐彪团队表示,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并不存在持续阴跌的基础。真正可怕的是阴跌。2011年到2014年上半年持续三年多的阴跌,股票资产管理规模出现了大幅缩水,依靠通道业务才维持住了资产管理行业的盘子。这一次阴跌的根源在于经济结构的深刻调整,传统产业持续收缩。4万亿投资计划的后遗症其实来得很快,在2011年就露出端倪。庞大的产能陆续投放,产能过剩持续困扰中国经济,此后出现了连续长达52个月的PPI负增长,生产者价格通缩的阴影挥之不去,过剩产能缓慢地出清,才有了2016年以来供给侧改革的巨大胜利。在坚定的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产能过剩行业不断没有扩产,反而有更进一步的收缩,龙头企业的经营环境得到改善,其盈利的持续性会更强。基本面的改善是我们对中期市场不悲观的基础。

在当前市场暴跌的时候,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纠结于大盘,而是将注意力放在优选一季报高增长低估值的成长股之上。方向上,我们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制造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落实到具体的行业,我们更加偏好性价比突出的传媒、工业软件、以及未来可能发生重要变化的军工和工业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