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2 15: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绝味食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绝味食品:业绩符合预期 2018年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余春生日期:2018-02-12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营收38.63亿元,同增17.98%,归母净利润5.03亿元,同增32.38%,归母扣非净利润4.89亿元,同增31.45%,其中Q4营收9.73亿元,同增14.85%,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增17.05%,符合预期。

Q4开店放缓,全年收入增长稳健。2017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7.98%,其中Q4同比增长14.85%,低于前三个季度(Q1:18.68%;Q2:18.89%;Q3:19.58%)。Q4增速放缓主要系开店增速放缓所致:1)前三季度公司新增门店986家,基本接近全年开店计划;2)受制于天气因素,装修受限,开店数量较少。全年来看,公司门店数量预计约9000家,门店增量贡献收入约13%增速,单店收入增长贡献约5%增速,符合先前预期。

成本管理能力强,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1.45%,其中Q4同比增长17.05%,低于前三个季度(Q1:37.64%;Q2:24.74%;Q3:54.00%)。Q4业绩增速放缓主要受收入下滑影响,但仍高于收入增速,体现了公司较好的成本管理能力和费用管控能力。

2018年新品叠加提价预期,公司增长可期。收入来看,2018年公司门店数目有望突破1万家,门店增长将带来12%+收入增长,2018年初汽水产品市场反馈良好,新品推出有望拉动客单价提升,带来单店收入5%+收入增长。2018年世界杯举行,公司将加大广告宣传和品牌建设,夏季收入有望大幅提升。同时,公司2017年尚未提价,若2018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不排除提进行成本转嫁,进而提升业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为休闲卤制品行业龙头,渠道下沉有序进行,成本转嫁能力强,盈利能力仍可提升,公司2017年业绩符合预期,2018年新品叠加提价预期,稳定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3元、1.57元、1.92元,对应PE分别为28X、22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单店收入增长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等成本快速上升;2018年战略投资者解禁;食品安全问题;公司产品提价幅度不及预期等。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