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红包攻略! 春节前最大一波红包可能来自国债逆回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2 14:0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疯的逆回购又来了!买点在周二 最好别在周三买)

涨疯的逆回购又来了!买点在周二 最好别在周三买

春节前最后一波红包要来了!

离春节长假还有3天时间。春节前,股市不好看,“红包”行情还是要看国债逆回购!春节前这波高收益千万别错过,最全操作攻略请收好。

每逢长假,国债逆回购总会出现一波收益高峰,利率基本都在10%以上,甚至超过20%,成为假期前难得的“捡钱机会”。去年十一假期,沪深交易所1天期逆回购利率均超过了10%;到了元旦假期,1天期逆回购利率再度飙升,均超过20%。

具体参与时,时间选择也是有技巧的。春节前最佳操作时间在13日(周二),最佳标的是国债逆回购1天期。

最佳操作时间在周二

特别要提醒的是,春节前这波国债逆回购最佳的操作时间点在13日,也就是情人节的前一日,最佳标的是国债逆回购1天期。

操作1天期,结果能算8天,多了这么多计息天数。当然,这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一个捡钱的好机会,终于可以躺着赚钱了。

值得注意的是,逆回购新规于2017年5月22日起正式实施,最大的变化在于计息天数从回购期限的名义天数修改为资金实际占款天数。至于14日,还是建议不要操作。因为按照新规,春节7天假期并没有利息。

收益率会有多高?两位数!

如果当天操作的话,预期收益率会有多高呢?我们统计了一下,过去5年时间,春节假期前2天,也就是节前最佳操作时间点,GC001当天的收益率情况。详见下表:

从上面图可以看出,春节前最佳操作时间点上,年化收益率基本都在两位数,最高达到了35%,最低也达到了15%。所以说,春节前“发红包”,这波高收益别错过!

国债逆回购操作五大误区

误区一:等到节前最后一天才买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千万不要等到周三,也就是2月14日,千万不要购买(操作方向:卖出)国债逆回购。因为,按新规则计算,不管周三做几天期限的国债逆回购,春节以后的第一天都是首次交收日,春节7天假期并没有利息。

误区二:1000元不敢买

由于不少投资者的资金量不足10万元,无法进行上交所逆回购,殊不知,国债逆回购有两个“版本”,深交所逆回购门槛才1000元,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投资者:

“平民版”——深交所逆回购,1000元起,整倍数递增,代码以“R-”开头;

“土豪版”——上交所逆回购,10万元起,整倍数递增,代码以“GC-”开头。

误区三:大额资金集中下单

根据逆回购资深操盘人经验,最好分批下单。

由于逆回购一天内利率变化较大,投资者不可能保证一次就买到当天较高的利率,而分批下单则会避免这一问题。特别是对于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分批下单能大概率捕捉到日内较高利率。

误区四:手续费过高

提起国债逆回购,不少投资者会有这样的理解:赚点利息还不够交手续费的!

其实,逆回购虽有点手续费的,不过非常低,每10万元1天收费1元(粗算一下就是十万分之一),按天计息,30元封顶。

误区五:投资有风险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成为人们投资前反复斟酌的一句话。

国债逆回购是否会存在风险?简单来说,风险几乎为零。交易对手是结算中心,如果融资方到期不能按时还款,结算中心会先垫付资金。流动性非常好,资金到账后可做其他投资,流动性最好且交易量最大的是一天逆回购。

今年央行放水力度大,不要预期过高

不过,今年的情况会有多高呢?很难出现上表里35%的年化收益率。原因?今年央行最近的放水力度很大。

根据2月9日,央行发布的消息,“近期,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外,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开始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满足了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需要。春节后,CRA到期与现金回笼节奏大体同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合理稳定。”

不仅如此,其实央行1月份以来,发放的货币量相当给力。比如1月份,市场预期有2.8万亿的1月份信贷规模,将创下历史新高。而各种MLF、CRA等创新流动性工具,也都是尽量给,释放的流动性总规模也近3万亿。这两项加总起来,5、6万亿的流动性资金了。

显然,在目前这个阶段,钱比较充裕,从各个资金渠道的价格成本来看,基本都从元旦前紧张的高点不断回落。不过2月份至今,在春节效应下,资金价格仍然有所抬升。但是幅度仍然较为缓慢,所以,对于今年的节前逆回购的收益率预期值,也不能过高估计。

国债逆回购操作全攻略

1、你需要有一个股票账户。

2、最少准备1000元。

3、打开交易软件,选择卖出,输入一款逆回购代码。

下面输入的是沪市7天逆回购的代码,一天期的代码是204001。

我们看到卖出价格3.48,也就是说现在的利率是3.48%。

你没看错!下单时点击的是卖出!

注意:委托方向要选卖出而不是买入哦,因为你是向市场出借资金。

另外每一款逆回购的利率在一天中也是波动的,有点像炒股,但是不可能会赔钱哦~收益率一定是正数,就是挣多挣少的问题啦。

图片来源:华融证券 (原标题:涨疯的逆回购又来了!买点在周二,最好别在周三买,沪市10万门槛,深市仅1000元,避开五大误区) (.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