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原油期货全解读 远超想象(附受益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2-11 13:2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财通证券:浙江龙头券商 控股期货基金

财通证券 60110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湘怀,贺明之 撰写日期:2017-10-27

浙江龙头券商,控股期货基金打造综合金融集团。财通证券是浙江当地龙头券商,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财政厅,享受地方发展的红利。根据公告,公司已经形成涵盖期货、基金等金融专业子公司的多元金融控股平台,未来还将进一步构筑金控集团,促进各项业务的协同发展。

收入依赖自营规模,期货资管相对突出。2017H公司业务以自营为主,占比达45%,经纪业务(19%)、资管业务(13%)分列第二、三位,永安期货贡献了8%的收入。

(1)自营收益来自利息分红,规模影响业绩。2015年以来,随着公司资本金的快速补充,公司证券自营业务规模增长较快,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自营部门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3%、23%、7%和6%公司投资收益主要来自利息和分红,与规模相关性大。上市后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自营投资规模,公司自营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2)经纪份额和佣金率企稳,两融风险可控。据公司公告近年公司股基交易额市场基本维持在1.2%左右,2017H公司佣金率降至万分之2.7,降幅有所放缓但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万分之3)。公司利息收入以两融业务为主,2017H两融利息收入占比达55%,两融余额达80亿元(市场份额0.91%),融资利率达8.O9%;平均担保比例为261%,远高于150%关注标准和130%警戒标准。

(3)资管与基金联动,注重主动管理。作为非银行系背景的券商,财通证券客户的通道业务需求相对较少,更注重主动资管业务的发展。2014年至2016年公司资管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97.72%,截至2017年6月末,财通证券资产管理规模1523亿元,集合资管规模占比超过54%;子公司财通基金资管规模为989亿元,在定向增发业务、商品期货业务、新三板业务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型路线。

(4)债承业务为主,资金补充强化业务。2014年至2017H,公司累计主承销债券融资净收入6.8亿元,是投行业务中的强项。截至2017H,公司共有保荐代表人20人,投行部门员工354人,上市补充资金后公司有更多的财力加强投行团队和业务实力。

(5)期货子公司利润和规模处行业龙头地位。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公司确认的来自永安期货的投资收益分别为2亿元和1.6亿元。2016年永安期货的期货手续费收入行业排名第二,净利润、净资产和净资本行业排名第一,历年分类监管评级均为AA级。

盈利较商杠杆率低,自营占比高于行业。在上市券商中,2017H公司净利润在中小券商处于中上水平,ROE仅次于浙商证券,杠杆率仅高于国金证券。公司自营收益占比在上市券商中仅次于东方证券和国海证券,和同处于浙江省的浙商证券相比,公司自营收益和资管收入占比与ROA高于浙商证券,体现公司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

投资建议:买A-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97元。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45/0.52/0.60元。根据分部估值法公司作为低流通市值的新股,我们给予20%的溢价空间,对应4.67倍PB,对应六个月目标价21.97元/股。

风险提示:市场交易量下降风险/信用违约风险/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