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内重型卡车市场销售增长 四股或受益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1 07:4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潍柴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潍柴动力:短期长期逻辑皆有,未来大无穷

潍柴动力 00033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7-11-09

重卡行情不熄火,明年不会断崖式下跌。这一波重卡行情从去年7月的超限治理开始起步并一直持续至今,无论是持续时间上亦或是力度上都超过了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今年全年重卡销量能够达到110-115万辆。市场上有部分担心这次增长跟2010年重卡市场的快速增长类似,可能在快速增长的第二年会出现断崖式下跌。但我们认为,当年“四万亿”的计划是一次性的刺激,而这次的超限超载治理则是对市场的扩容,有着本质的不同。我们搭建了两种模型对近些年的重卡保有量进行测算,推算出明后两年重卡销量仍将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增长而保持景气。

重卡发动机排量向上趋势确定,潍柴为该市场的绝对龙头。从欧美各国的情况来看,13L以上的发动机在重卡市场上为绝对主流,而目前国内重卡发动机仍以11L、12L为主。从这两年的国内趋势上来看,重型发动机的占比逐渐升高,未来这一趋势会延续下去。潍柴13L发动机技术领先,利润贡献能力也比13L以下排量的发动机更大,因此也能受益重卡发动机大马力大排量趋势。

收购凯傲和德马泰克,多元化布局降风险。潍柴收购全球第二大叉车巨头凯傲后不断增持,凯傲被收购后扭亏,成为新的利润贡献点。潍柴通过子公司凯傲于16年11月完成对世界第三大、北美第一大自动化物流供应商德马泰克的收购。(1)在收购之前德马泰克由于高息负债较多,导致利息费用高,处于亏损状态,在收购之后凯傲通过替换负债减少德马泰克的利息费用,我们认为德马泰克有望复制凯傲之路,实现扭亏。(2)凯傲和德马泰克在业务上和地区市场上都能产生很好的协同作用。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2亿、64.1亿、70.3亿,EPS分别为0.78元、0.80元、0.88元,市盈率分别为11倍、11倍、1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