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旅游市场将迎第一个出游高峰 六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1 06: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山旅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黄山旅游2017年三季报点评:Q3毛利率明显下滑,业绩不及预期

黄山旅游 600054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魏红梅 撰写日期:2017-11-02

Q3毛利率明显下滑,归母净利低增。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快速增长17.7%。但由于毛利率同比明显下滑5.25个百分点至51.05%,导致Q3归母净利只同比增长了2.9%;净利率同比下滑了4.24个百分点至27.67%。由于公司Q3未能延续Q2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Q2营收+5.47%,归母净利+19.5%),故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97%,业绩低于预期。公司前三季度整体的毛利率略微下降0.46个百分点,净利率略微下降0.42个百分点。拖累公司前三季度利润端增速的因素有:(1)华安证券派发的现金红利同比减少导致投资收益同比下滑40.29%;(2)支付诉讼赔偿款导致营业外支出大幅增长2.29倍至1056万元。

与高校合作提升员工素质,有利于公司经营管理效率的提高。公司10月28日的公告称,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人才培养、合作课题研究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同时,公司还与江西财经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人才推荐、人员互聘、科研项目、员工进修及互动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公司此次与两所知名院校进行合作,体现了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有利于公司经营管理效率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

游客数有望较快增长,酒店业务减亏利好业绩提升。首先,杭黄高铁、皖赣复线和郑合高铁的即将开通,有望带动景区客流实现较快增长,利好公司业绩提升。其次,酒店业务方面,2015年山下酒店亏损约3000万元,2016年减亏1000多万元,预计在持续推动酒店市场化改革,加大酒店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力度的背景下,公司山下酒店有望在2018年实现扭亏。此外,山上酒店未来的发展将更加重视服务品质的提升,且房价定价将朝市场化的方向发展,因此在旺季客房供不应求时,山上客房提价空间将扩大。

宏村、太平湖项目稳步推进,文化产业基金取得积极进展。太平湖项目的合作标的公司已经通过法定程序取得景区经营权,其他相关工作在有序、顺利推进;宏村项目仍处在商务谈判阶段,公司将继续关注和推进。此外,公司的黄山赛富旅游文化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协议基本确定,正待履行各合伙人内部程序后予以签署。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基本每股收益至0.52元和0.5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31倍和29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风险提示:极端天气或降低居民出游意愿,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