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部门:完善煤炭产能置换政策 低吸五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09 14: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江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盘江股份:受益煤价上涨 三季度业绩仍有上升空间

盘江股份 60039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唐宗辰 撰写日期:2017-09-04

事件: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7亿元,同比增加88.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加5768倍;每股收益0.278元。其中,二季度EPS0.12元,环比下降0.04元。

点评:

煤炭业务盈利情况大幅改善,毛利率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生产商品煤329.20万吨,同比降低6.49%;商品煤销量348.91万吨,同比增长8.44%;商品煤综合售价801.16元/吨,同比增长95.27%;商品煤销售成本527.23元/吨,同比增长56.10%,成本增加主要是薪酬的增加和地面塌陷费用的增支;煤炭业务毛利率34.19%,同比增加16.51个百分比。

内生性增长动力较强。公司目前在建矿井包括马依矿(240万吨)、发耳(90万吨),预计2019-2020年投产,较目前产能增长35%。

三季度焦煤价格上涨动力较强,业绩仍有上升空间。需求方面,受益于清理地条钢,目前钢材供求偏紧,高炉开工率持续高位运行,对焦煤需求旺盛;而供给方面,国内受矿难、安全大检查影响,主产地焦煤产量增量有限,而进口煤受限进一步加剧了国内焦煤的紧张局面,蒙古焦煤和澳洲煤受通关时间延长和北方港口禁止汽运的影响,进口量预计也将有所下降;库存方面,目前煤企库存处于低位。总体而言,三季度焦煤供求紧张,煤价仍有上行的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鉴于2017年公司煤炭售价较2016年大幅增长,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8年EPS至0.56元和0.5元(原为0.33元和0.37元),公司是西南地区焦煤龙头,在区域市场有一定的定价权,充分受益于煤价上涨,继续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取暖季2+26政策限产导致焦煤需求下降,公司诉讼官司可能对业绩有所拖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