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业股份拟1.071亿元收购容汇锂业1190万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08 07:4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股份拟1.071亿元收购容汇锂业1190万股份)

兴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兴业股份(603928)2月7日晚公告,公司拟以1.071亿元人民币收购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赐材料”)所持有的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容汇锂业”)的1190万股股份(占容汇锂业总股本2.9086%)。双方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根据公告,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单水氢氧化锂及其副产品(硫酸钠、固体矿渣〈硅、铝混合物〉)生产、销售;碳酸锂和磷酸铁锂生产、销售等。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169.72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收购容汇锂业部分股权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求,有利于推动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兴业股份主营业务是以铸造用粘结剂为主的铸造造型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铸造用自硬呋喃树脂、冷芯盒树脂、配套固化剂、铸造涂料和铸造辅助材料等。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比2016年同期快速增长,由于其主业所处细分领域市场容量有限,利用上市的契机,积极布局主业之外的新领域,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布局新的领域时,优先考虑产业协同性。此外该公司现有的一个重要客户群体是传统燃油车制造厂,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对传统燃油车的生产和销售造成较大不确定性。容汇锂业主要向锂离子电池材料制造行业提供以电池级碳酸锂为主的各等级碳酸锂产品,用作锂离子电池材料制造,而锂离子电池则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通过本次交易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深入了解新能源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也有望为其今后的转型升级和新领域的开拓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容汇锂业电池级碳酸锂产品已经取得国内一流锂电池材料制造商的一致认可,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较快的增长,预计在未来几年也会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投资容汇锂业会取得比较好的经济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