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大金融大消费低迷拖累大盘 沪指完全回补年初跳空缺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金融大消费低迷拖累大盘 沪指完全回补年初跳空缺口)

2月7日午后,包括房地产、银行、保险、券商等在内的大金融板持续走低,加上石油石化、钢铁等权重板块以及部分前大消费块表现低迷,带动沪综指午后跌幅扩大,创下年内新低,并完全弥补了1月2日留下的高开跳空缺口。与此同时,创业板表现强劲,创业板指涨幅扩大一度超2%。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3318.58点,跌1.54%,盘中最低探至3307.51点的年内新低;深证成指报10358.29点,跌0.19%;创业板指报1627.22点,涨1.82%。

行业板块方面,截至发稿,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传媒、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行业指数跌逾4%,居跌幅首位,银行、食品饮料、家电、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截至发稿,Wi nd概念指数中,打板、次新股、3D传感、网红经济等涨幅居前,房屋租赁、新型城镇化、一线龙头、沪股通50等跌幅居前。

亚太股市方面,今日普遍呈高开低走态势。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收盘微涨0.16%,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6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47%。

上周五以来,美股暴跌拉响全球股市警报。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市场的暴跌主要同其自身加息预期和过长时间过大幅度上涨有关,短期来看,虽然会对A股市场造成一些冲击,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L型走势稳中有升,企业盈利改善,多项重大改革举措有望在今年落地,市场料将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短期而言,科德投资表示,从大盘目前的状况来看,短期内银行等权重股的调整还会对指数造成影响。短期操作重点关注权重股跌下来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