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强势不减激活中小创 “新核心资产”崛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31 08: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在上周三,科创板军工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相关个股集体拉升,福光股份、沃尔德占据当天涨幅榜前两位。瀚川智能龙虎榜数据显示,除了T+1快进快出外,在近期科创板强势的环境下,进行T+0日内回转交易或许也是游资的策略之一。

(原标题:科创板强势不减激活中小创 “新核心资产”崛起)

创业板指数率先突破前期高点

自开市以来,科创板股票的连续走强显著激活了中小创的做多人气,科技成长风格渐渐占据主流。周二,A股三大股指延续反弹趋势,创业板指全天涨幅领先,率先突破月初的阶段高点,并试图回补5月首个交易日的向下跳空缺口。

数据显示,7月22日至今,中小板指累计上涨3.43%,创业板指累计上涨2.47%,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0.96%,深证成指涨幅为1.85%。

机构普遍认为,在科创板的带动下,A股市场由消费向成长的风格切换时点已经到来。若科创板股票的估值溢价持续存在,则有望继续提振科技类中小创股票的整体估值,中小创占优逻辑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科创板再现大面积飘红

自周一首批科创板股票全线收涨后,周二,科创板再度大面积飘红。

截至收盘,科创板仅中国通号微跌0.49%,其余24只股票全部上涨。心脉医疗尾盘放量拉升,收盘大涨15.94%,高居领涨位置。瀚川智能上涨13.78%,航天宏图、光峰科技涨幅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科创板开市至今只经历了7个交易日,且目前上市的股票仅有25只,但个股与个股间已经形成了紧密的板块联动。

周二尾盘,科创板医疗板块集体拉升,除心脉医疗领涨外,南微医学上涨4.68%。消息面上,创新药企业微芯生物公布发行公告,发行市盈率较上述两股存在明显的估值溢价。

而在上周三,科创板军工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相关个股集体拉升,福光股份、沃尔德占据当天涨幅榜前两位。

机构席位现身买入榜单

从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看,游资依然是科创板的参与主力。其中,沃尔德与瀚川智能的榜单颇具看点。

周一,沃尔德成为科创板首只收获涨停的个股,当天盘后龙虎榜显示,中国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额6470.27万元。周二,沃尔德股价宽幅震荡,盘中最大涨幅达19.42%,至收盘上涨3.43%,中国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反手现身卖一,卖出额6808.39万元。

沃尔德的龙虎榜数据透露出,部分游资在科创板股票中仍然采用快进快出的操作模式,由此往往造成股价剧烈波动,投资者盲目跟进风险较大。

瀚川智能的龙虎榜同样引人关注,有机构席位首次现身科创板股票买入榜单。周二,一家机构席位现身瀚川智能买二,买入额1499.71万元。此外,中国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同时跻身瀚川智能买一和卖一,买入1646.35万元的同时卖出1878.93万元。该席位周一在交控科技也有类似的操作,买入1393.42万元的同时卖出1673.16万元。

瀚川智能龙虎榜数据显示,除了T+1快进快出外,在近期科创板强势的环境下,进行T+0日内回转交易或许也是游资的策略之一。

科创板引领“新核心资产”崛起

随着科创板行情“渐入佳境”,各大券商研究所纷纷发布报告,认为A股风格切换时点已经到来,中小创占优逻辑将进一步强化。

光大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谢超认为,科创板良好的赚钱效应活跃了市场情绪,对A股其他板块影响偏正面。若科创板估值溢价持续存在,则有望继续提振科技类中小创的整体估值。结构上,高估值蓝筹白马在半年报披露季仍面临业绩验证压力,而5G推广商用的确定性正在提升,相关产业链基本面预期正在复苏和改善。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强调,科创板终将引领A股“新核心资产”崛起,建议优先布局面向未来、面向转型升级、面向新经济的优质公司。从产业链逻辑来看,通信尤其是5G产业链景气度最具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