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三大股指纷纷重挫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6 09: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再度开启“暴跌”模式,道指标普均创逾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沪深两市今日(2月6日)大幅低开,随后震荡拉升。盘面上,除房地产板块之外,板块全线飘绿。截止发稿,沪指报3429.27点,下跌1.67%,深圳成指报10620.4点,下跌1.99%,创业板指报1659.75点,下跌1.69%。个股方面,今日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

海通策略荀玉根表示,整体上,美国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目前PE处于2007年以来历史高位,美股回调也有消化估值的因素,而上证综指、沪深300目前PE均处于历史中低水平,A股整体的估值压力不大。

外盘市场方面,周二(2月6日)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日经225指数下跌逾4%,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韩国指数、澳大利亚、新西兰股市纷纷重挫。

今日消息面:

1、欧美股市全线重挫道指收跌近5% 创逾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2、央行连续第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净回笼800亿元

3、资管新规力争“两会”前发布:核心在于“表外回归表内”

4、推动企业上市探索员工持股 国企混改操作细则将陆续出台

5、增持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 控股股东多举措应对股权质押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全球债市抛售潮引发的恐慌情绪蔓延到了股市,加之非农数据显示薪资正加快增长,或刺激通胀走高,继而有可能令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进而打压股市。

东吴证券王杨在研报中提到,相较于以往的技术调整,美股的下跌或是一个拐点,这个拐点并非指美股后续必然接连下跌,而是指接下来美股的风险收益比将恶化,美股风险逐步显性化。从历史表现来看,道指单日跌幅超过2%,次日沪指下跌概率为64%,后三日沪指下跌概率降至33.3%。

在A股逐渐国际化的背景下,近年来A股与美股的相关性增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将时间缩短至2016年以来,道指跌幅超过2%的次数共有5次,次日沪指下跌次数仅1次,3次涨幅均超过1%。

东吴证券王杨表示,虽然美股的风险开始显露,但是短期A股大概率受益于“春节效应”。历史规律上看, 2010年以来,春节前7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A股均会收获正涨幅。

中金公司黄汉锋认为,港股短线受累,大跌可以加仓;A股受影响略小,两地市场中期走强趋势不改。如果港股在情绪主导下出现短线大幅杀跌,可以逐步逢低吸纳,美股波动使得年初的“疯狂”状态降温,后续的走势预计更加平稳、更可持续。

黄汉锋对A股所持观点是,A股受美股波动影响略小,美股的波动更多从情绪和预期层面影响A股,而非资金层面;考虑到A股已经有所调整,A股本次受美股短线波动的影响将比港股小。我们将密切关注美股、美债及加息预期后续的演化,来衡量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同时,中国自身的通胀走势、地产成交及开工走势、政策应对等也值得接下来紧密跟踪。

广发策略戴康团队认为,A股在陆港通开通后较之前更易受到国际市场的负面冲击,尤其会通过港股市场的波动传导。但认为本轮新兴市场受到的冲击不会较历史经验更为猛烈,因为美股的下跌本质上是经济增长更乐观引发通胀担忧和情绪影响,而非基本面走弱或风险事件驱动。且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不同于美股,并非处于历史高位。

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反弹,大宗商品下跌更多地是基于金融属性而非工业属性,因此对于A股大周期中的海外定价的资源股并不构成中期的冲击。A股市场短期仍处于“一元复始”后的震荡调整期,中期盈利增长的持续性与增量资金入场有助于“重估长牛,周期扩张”。建议利用震荡继续配置大周期。

海通策略荀玉根表示,整体上,美国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目前PE(TTM)分别为23.8倍、24.2倍,处于2007年以来历史高位,美股回调也有消化估值的因素,而上证综指、沪深300目前PE(TTM)分别为16.6倍、15.5倍,均处于历史中低水平,A股整体的估值压力不大。

对A股市场而言:

①年初躁动行情结束,短期市场进入回调休整期。参考历史,躁动行情的涨跌跟基本面关系不大,更多源于短期信息对情绪的扰动。

②18年银行替代17年白酒成为市场回调时的避风港,源于盈利估值匹配度更优,机构配置需求更强,尤其是A股纳入MSCI带来的外资配置。

③调整期蛰伏等待,中期保持乐观,趋势性机会需等到3-4月盈利增长确认和监管政策落地。上半年偏价值,金融性价比最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