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山药机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06 07: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山药机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千山药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千山药机2月5日早间公告,因与渤海银行5000万元借款合同纠纷,公司在长沙银行银德支行的账号被冻结资金1500万元;公司持有的广东千山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湖南千山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股权100%股权被冻结,冻结金额限度合计1.3亿元。

截至目前,千山药机及子公司共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千山药机表示,部分银行账号被冻结对公司日常经营会产生一定影响,公司正积极协调,妥善处置相关事项。

多个账户被冻结

根据公告,此次涉及与渤海银行借款5000万元,合同到期日为2018年6月5日。

此前,千山药机1月20日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湖南千山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共9个银行账户被冻结,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共1.63亿元。1月24日,公司公告称,长沙县人民法院已对千山药机中国工商银行星沙支行解除冻结2800万元。同时,已解除对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两个银行账户的冻结。

千山药机1月20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因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且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引发债权人恐慌,部分债权人上门催款,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千山药机的信贷政策将收紧,融资难度加大,供应商对千山药机将采取更加严厉的信用政策。如果千山药机不尽快采取措施,消除账户冻结等负面影响,将对公司对外清偿债务和生产经营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目前公司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筹措资金,包括处置部分资产回笼资金、优质子公司引入新股东、公司大股东个人资产抵质押融资等,以解决目前的困境。

负债率攀升

1月25日晚,千山药机公告称,公司合计1.44亿元债务到期未清偿,债权人中包括两个自然人及两个民间借贷机构。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17年亏损1.96亿元-1.95亿元。

千山药机2011年5月登陆创业板,业务从最初的注射剂成套生产设备、医疗器械产品和医药包材等制药装备机械,不断扩展至基因测序、慢病管理、食品包材及烟花包材等。随着业务发展,公司负债率不断攀升。2011年至2017年前三季,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3.42%、16.78%、28.14%、42.59%、63.31%、68.37%、70.72%。

为满足扩张资金需求,公司实控人不断通过股权质押融资。实控人刘祥华持有公司约14.28%股份。从目前情况看,刘祥华将其持有的96.53%股份(4980.80万股)进行了质押,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3.78%;刘祥华所质押的股票全部触及平仓线,没有质押的179.24万股股票则处于司法冻结之中。

1月18日,公司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当日,千山药机控制权转让事项宣布终止。公司表示,希望通过出让控制权,引入更有资金实力和产业背景的大股东,保证公司在建项目的顺利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