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探底回升小幅上扬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2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早盘一度重挫1.6%,收盘小幅上扬0.3%,3400点失而复得。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600亿元,煤炭、有色、钢铁三大周期类股强势领涨,但跌停股票数量依然超过50只。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杭萧钢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杭萧钢构:17年业绩维持高增 后期有望受益装配式建筑政策红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姚遥日期:2018-02-02

17年业绩保持高位增长,超出市场一致预期

公司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8.08亿元,同比增长80%(16年为4.49亿元),增幅相较16年下降19.1pct,主要因为16年增速太高(271%),17年回归正常增速,但仍保持高位增长,超出市场一致预期。17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7.97亿元,同比增加85.83%。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技术授权业务加速落地带来毛利增加。分季度来看,2017年Q1/Q2/Q3/Q4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27%/2g%/127%/82%,其中Q1、Q3和Q4增速较快,推动2017年整体业绩实现高增。

技术授权业务加速落地,盈利水平逐步提升

2014年公司开始推出技术授权模式,2016年公司与29家公司签署钢结构住宅体系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资源使用费9.78亿元:2017年公司与36家公司签署钢结构住宅体系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资源使用费13.13亿元,同比增长34%,可见公司新业务模式在加速。截至2017年期末,公司累计与75家公司签署钢结构住宅体系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涉及固定资源使用费累计26.37亿元。

2017年上半年,公司技术授权业务收入为6.02亿元,占比28.25%,收入比重逐年提升(16年H1为24.64%),逐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技术授权业务毛利率为89.8%.贡献了68%的毛利,远超过公司传统模式下钢结构业务的毛利率(低于15%)。新模式业务比重提升是2017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受益于装配式建筑政策推动,钢结构住宅订单快速增长

近年来政府大力鼓励发展装配式建筑,政策要求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16年占比不到5%),为钢结构行业公司带来重大利好,公司钢结构住宅订单快速增长。

2017年前3季度,公司钢结构新签合同额为32.23亿元,同比下降12.62%,多高层钢结构/轻钢结构/空间结构/钢结构住宅业务新签订单额同比增长-32.26%/-45.77%/34.74%/266%,钢结构住宅业务增速亮眼(新签订单额9.26亿元),主要由于在传统钢结构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和钢材成本上升双重压力下,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压缩传统钢结构业务量,适应政策要求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业务。公司为钢结构建筑龙头,技术和品牌的先发优势以及技术授权模式的推广和落地有助于公司提高装配式建筑的市占率.规模效应显现有望降低整体建筑成本,进而促进业绩稳步增长。

装配式建筑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技术授权模式助公司业绩稳增

公司预计17年归母净利润为8.08亿元,同比增长80%,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技术授权业务加速落地带来毛利增加。目前国家对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支持为钢结构行业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作为钢结构龙头企业,凭借技术、品牌优势和技术授权模式,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和占有率,规模效应显现有望降低整体建筑成本。同时公司技术授权模式业务比重逐步提高,整体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激励机制充分,已完成员工持股计划、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等方案。1月12日控股股东及高管公告减持计划,受此影响公司近期出现调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59、0.77、0.95元,对应18年PE12倍,目前估值水平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授权模式签单速度放缓、合作方项目落地进度不及预期、装配式建筑推进不及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等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