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闪崩个股冲击市场 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2-01 15:5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闪崩个股冲击市场 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

【盘面简述】

周四,沪指冲高回落失守20日均线,创业板继续下挫,跌破1700点关口。盘面上贵金属、酿酒、园林、综合行业、安防、环保、纺织、商业百货、农牧饲渔、有色等大幅下挫。题材股方面,钛白粉、人脑工程、可燃冰、智能电视、生态农业、智能穿戴、新零售、3D打印、壳资源大跌。预计大盘短线急跌后,将进入箱体震荡。操作上,逢低关注绩优股。

【消息面】

1、证监会:改革发行上市制度 增加包容性和适应性

日前,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17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2、国资委: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正在制定实施方案

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郜志宇昨日在国资委媒 体通气会上表示,国资委初步完成了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相关制度的梳理、修订,将进一步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及其国有股权流转的公开透明程度,更好的为各类投资者通过股票市场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提供公平的机会。

3、深交所:2017年创业板业绩九成预盈六成预增 中小板继续稳定增长

1月31日晚间,深交所消息,截至2018年1月31日,创业板上市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收官。数据显示,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创业板公司2017年度业绩相对平稳,剔除乐视网和温氏股份个股影响后,板块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巨丰观点】

周四,沪指冲高回落失守20日均线,创业板继续下挫,跌破1700点关口。盘面上贵金属、酿酒、园林、综合行业、安防、环保、纺织、商业百货、农牧饲渔、有色等大幅下挫。题材股方面,钛白粉、人脑工程、可燃冰、智能电视、生态农业、智能穿戴、新零售、3D打印、壳资源大跌。预计大盘短线急跌后,将进入箱体震荡。

2017年将巨亏的公司2月1日开盘继续跌停。ST保千里迎来第25个一字跌停;乐视网也第七个一字跌停;湖北宜化、ST信通、大唐电信等继续跌停。广汽集团、闽发铝业、立霸股份、迅游科技、永安林业、齐心集团、马应龙、金山股份、国旅联合、益丰药房等个股闪崩!闪崩股和限售股解禁、信托持股、大比例质押等因素有关,后市仍需谨慎此类股。

市场仅部分上证50权重股护盘: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宝钢股份、保利地产、中国银行、伊利股份、民生银行、南方航空、招商银行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上周量能有所萎缩,预示调整压力逐步加大。本周短短3个交易日,沪指波动超百点。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百股跌停。周四沪指冲高回落,再次击穿20日均线支撑,盘中闪崩股涌现,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跌停个股数继续增加,5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7%。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横盘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