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1 14: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盛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荣盛发展:低估值优异品种 受益三线政策边际宽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华如日期:2018-02-01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报,2017年实现收入383亿(+2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7亿(+39%),加权ROE为22.4%,同比提升了3.7个百分点。

毛利率稳中有升,业绩再超预期。公司作为从京津冀迈向全国布局的开发商,周转能力优异、成本控制得力,毛利率水平一直以来控制的比较好,2017年我们预计公司销售毛利率上升到33%左右,净利率小幅提升到15%左右,而四季度房地产结转量大幅增长,使得公司业绩增速显著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根据克而瑞数据,公司2017年权益销售额693亿,对未来两年业绩锁定性较强。

销售向好趋势不改,大力受益环一线政策边际宽松。公司在2016年销售额512.2亿(+65.8%),销售单价8513元每平米,相比同期结转单价提升了21.8%;根据克而瑞数据,2017公司销售额730.2亿(+42.6%),大幅超越预定目标650亿,而且权益比高达95%,销售对业绩保证程度高,销售单价10240元每平米,相比2016年的销售单价再次增长20.3%。公司在2017年大力增加土地储备,可售资源丰富,预计会受益环一线城市政策边际宽松。

土地拓展积极,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公司在2016年获取土地权益建面874万方,公司2017年拿地规模约1400万方(权益比90%),增长60%,超额完成1300万方的目标,特别是第四季度在土地成交溢价率会落后加快了拿地步伐。截止到2017年末,公司土地储备建面约4000万方,按2017年销售均价对应货值4100亿。

3+X发展战略,提升盈利稳定性。公司从2015年确定了“3+X"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康旅项目、产业园区和房地产金融。地产业务正在珠三角、中西部等区域加速布局,康旅项目目前也已超过15个,园区项目已经在香河、永清、张家口蔚县、唐山、淮北、宜昌等多区域完成落地。公司未来将实质受益“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建设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的推进。

盈利预测与评级。2018年三四线继续去库存,部分二线和环一线周边城市还有望受益政策边际宽松。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1.61元、2.02元,参照同行业可比公司10倍PE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6.1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