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冯鑫:将聚焦智慧家庭主战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2018-02-01 08: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起,暴风集团的主战场要改变了。”1月31日,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在位于北京的公司总部向记者表示,从公司互联网电视的能力和市场环境看,暴风集团聚焦智慧家庭主战场的时机已到。

(原标题:暴风集团冯鑫:将聚焦智慧家庭主战场)

“2018年起,暴风集团的主战场要改变了。”1月31日,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在位于北京的公司总部向记者表示,从公司互联网电视的能力和市场环境看,暴风集团聚焦智慧家庭主战场的时机已到。

“选择互联网电视是我创业12年来首次对暴风实施的重大战略转变,公司为此提出了‘All for TV’的口号”。冯鑫解释道,曾作为公司主战场的互联网视频领域已“不宜久留”。在经历了两年来的“过山车”行情后,互联网电视的市场空间再次被打开。

冯鑫认为,微鲸、风行、PPTV及多家传统电视厂商在2016年的争先入局,打破了互联网电视行业的供需平衡,不断加剧的竞争最终造成了行业洗牌。“曾被乐视主导的市场在2017年的行业重塑后出现空白,但多数从业者未抓住机遇。”冯鑫对记者表示,互联网电视的核心竞争力已经由硬件生产和视频点播向AI和智能家庭升级,传统厂商正逐渐失去竞争力。

暴风集团预测,2018年,整个电视市场的零售规模将转跌为升,全年预计将达4898万台,同比增长3.1%。据公司内部规划,暴风电视业务2018年将实现单用户盈亏(单个用户产生的互联网收入)平衡,2019年将进入整体盈利期。冯鑫认为,传统电视的市场份额未来将被持续挤压,配备互联网电视的家庭比例将在2020年达到70%。

截至2017年上半年,暴风集团持有互联网电视业务运营主体暴风统帅的27.34%股权。在电视行业总销量同比下降6.6%的大背景下,暴风统帅2017年营业收入逆势上涨超40%。冯鑫表示,电视业务去年收入增长得益于对AI电视的聚焦,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产品运营和宣传等方面向电视业务聚焦的力度。

“如果电视业务在2018年底达到盈利预期并符合相关要求,公司将考虑寻求进一步增持股份,谋求暴风电视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冯鑫称,暴风电视业务的注入将成为暴风集团彻底转型的标志。此外,公司将从2018年第一季度起,持续公布电视业务的核心业务数据,包括市场份额、用户数和单用户盈亏值。

暴风集团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在18.12亿元至23.0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至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暴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