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股份发起区块链产业联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8-01-31 10: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达股份发起区块链产业联盟)

科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达股份(600986)1月30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1月25日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慧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捭之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云游控股有限公司就区块链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并于1月28日签署《区块链产业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协议,各方拟建立区块链研究院,并联合设立区块链研究联盟;拟联合发起设立区块链产业基金,总募集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 同时,各方达成初步意向,产业基金设立后ugChain将成为基金首个投资项目,具体投资协议尚未签订。

据介绍,联盟设立旨在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快速融合,同时寻找和布局以区块链技术驱动、与产业有深度融合的企业,助力中国区块链产业的长远发展与核心技术积累,同时致力于建立区块链在多领域的技术、产品标准。

该区块链产业联盟汇集了不同领域的多家知名企业,嘉楠耘智为全球第二大区块链芯片生产商,金台创投为人民网旗下创投公司,科达股份为A股数字营销龙头,慧聪集团为B2B电商服务龙头,云游控股为香港上市的一家轻游戏公司。拟投资的Ugchain从公开资料来看,是首个区块链+游戏的落地应用。

科达股份表示,区块链技术的数据不可篡改、数据共享等特性将会给互联网营销带来深刻的变革,特别是互联网广告业务模块。科达股份目前正以此为突破口进行探索,现已经组建了技术团队进行优智(AdExchange )产品研发,在利用NEO生态系统去中心化身份验证方面进行创新尝试和探索。

由于此次涉足区块链,科达股份予以了充分的风险提示。公司表示,签订的框架协议对公司实质影响较小,短期内不会给公司带来财务收益,长期由于具体项目需各方另行协商;区块链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外部条件及技术成熟度尚需考虑,具体落地实施还存在较大困难;此次签订框架协议仅为公司在区块链产业方面的初步探索,截至披露日公司尚未有在区块链上的实际投入;具体合作事项尚需各方进一步商议确定,框架性协议对各方并未有实质法律约束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