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审委严审:今10家三板企业放弃IPO

来源:挖贝网 作者:熊颖 2018-01-30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一届发审委上任后,“7过1”、6家企业“全军覆灭”等现象频繁发生,同时也招来不少嘲讽。不过,严审的态势下,发审委吓退了那些把财报当儿戏的公司,有利于为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长远发展。

(原标题:发审委严审:吓退把财报当儿戏公司 今年10家新三板企业放弃IPO)

新一届发审委上任后,“7过1”、6家企业“全军覆灭”等现象频繁发生,同时也招来不少嘲讽。不过,严审的态势下,发审委吓退了那些把财报当儿戏的公司,有利于为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长远发展。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 2018年1月1日至今,已经有10家企业主动终止IPO进程。

为啥这些企业为啥要自己终止IPO?

挖贝网通过梳理发现,上述企业在IPO过程中,有8家都对过去在新三板公布的财报数据进行了大幅修改,特别是净利润项大都被更改。

今年10家企业自己放弃IPO

1月26日,因调整上市计划,天堰科技董事会全票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

同样是26日,天大清源发布终止上市辅导协议,鉴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慎重考虑,与中德证券协商,一致同意终止上市辅导,并于2017年11月签署终止辅导协议。

挖贝网梳理发现,2018年开年以来,截至目前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包括天大清源、天堰科技在内,共有10家企业主动放弃IPO。

2018年1月以来放弃IPO新三板企业名单(截至1月25日)

10家企业中,有9家企业利润都非常好,近几年,年利润都超过3000万。强盛股份(831184)2016年利润接近8000万。

为啥业绩这么好的会终止上市?

发审委严审:吓退把财报当儿戏公司

挖贝网通过梳理上述10家企业公告发现,8家企业对其在新三板公布的财报数据进行了大幅修改,其中,恒达新材(835147)的公转书更正公告有120页。只有天大清源(430103)、华恒生物(831088)没有修改过。

公告显示,恒达新材的公转书、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都被修改。

公转书更正公告长达120页,其中利润、总资产等项目被修改;2015年年报更正公告有83页,盈利能力中的利润、总资产、存货、工资等,超过100处被修改;2016年年报更正公告84页,营业收入、利润、总资产都被修改。

同样,浙江国祥(833249)更改2015年、2016年年报。其中, 2015年合并资产负债表修改了 25处,合并利润表修改了11处、合并现金流量表修改了5处。2016年年报,日常性关联交易情况等多处被修改。

曙光电缆(832292)几乎把所有在新三板公布的财报都修改一遍。2014年年报、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和公转书全部被修改。2014年年报更正公告58页,利润、总资产、现金流等都被修改;2015年年报更正公告55页,利润、总资产、经营中的现金流等多处被修改。

旺成科技(830896)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被修改。其中,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被修改。

天堰科技(833047)公转书、2015年年报被更正,公转书中的销售收入、公司人员总数、毛利率,2015年利润被修改。

强盛股份、多普泰(831057)、林江股份(832834)等3家公司只对某一年的财报进行修改。

上述修改,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利润或者营业收入被修改。这么大幅度修改财报数据,把财报当儿戏,种下的恶果还是自己受。

圈内人士对挖贝网表示,发审委严审,吓退了那些财务涉嫌作假的公司,从某种程度上讲,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长远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