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上午尾盘快速跳水 两大不详信号需重视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9 11:3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上午尾盘快速跳水 二三线蓝筹大幅杀跌

证券之星1月29日讯,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震荡走高后,快速回落杀跌,临近上午收盘翻绿。创业板指早盘走势相对较弱,上午尾盘同样出现跳水行情,二三线蓝筹股今天大幅杀跌。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54%,报收3538点;深成指下跌1.52%,报收11382点;创业板下跌0.82%,报收1801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煤炭、钢铁、海南、可燃冰等十余个板块上涨;白酒、网络安全、超级品牌、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04亿,深股通净流入2.44亿。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中源家居,申购代码732709,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9.86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 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二线蓝筹休整,金融地产等一线蓝筹接力反弹,推动沪指再创新高。股指依旧是易涨难跌,沪指周线收获6连阳。操作上,创业板成份股和绩优蓝筹股表现强势,可逢调整继续关注。

博星投 顾表示,市场处于高位反复震荡阶段,正面临风格转换的关键时期,在创业板没有正式大面积走强前,需重点把握蓝筹股的补涨行情,避免追涨杀跌,大盘中期上升趋势未变。虽然目前市场的主线依然在上证权重,但投资者可两条腿同时走路,做好均衡配置,一方面抓住趋势并未走坏而股价涨幅尚不充分的绩优蓝筹,逢回踩的机会低吸,另一方面要关注中小创结构性估值修复的机会,可继续挖掘和布局仍处于历史低位、中线有高成长潜力的超跌品种,要注重业绩。

和信投 顾表示,本周沪指将进入到一个重要时间窗口,变盘向下还是继续反弹,则取决于市场量能的配合情况,由于交易日离春节较近且周线技术指标过高,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品种表现情况逢高减持,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与品种战术结合来应对市场波动。

天信投 顾认为,虽然市场最近的压力位还有一定的距离,这也仅仅是预测的结果,实际和预期往往都存在一定的误差;并且目前市场无论是股指还是个股,都存在相应的高位,逼空肯定还会上演,但是也要考虑不确定的压力等因素。操作上,继续持有部分仓位,多一些耐心,待股指回落至相应的支撑位置后可逢低对部分品种进行低吸布局,比如二三线蓝筹的滞涨品种,科技股中的蓝筹股等等。

中证投资表示,沪指已连续三日高位震荡盘整,短期有回踩的意愿,但下方3530点附近两次回踩未破,并且3503点附近形成了跳空缺口,成为强支撑,短期整固之后未来有望继续向上突破。而创业板指近期的放量突破已成定局,由于经历了长期调整,因此首次突破后再次回踩会夯实突破的成果,周五最低点到1809点开始企稳向上,未来如果再度放量并有效站上半年线及年线,则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科德投资认为,从目前市场的量能水平来看,虽然成交量已经到达短期的高点,但是距离两市历史最高水平来说还是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而这种空间也给周期股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所以从量能的角度来看,市场还是有潜力继续支撑周期股。若是再次回归业绩的话,整个2017年周期行业的业绩都维持在非常好的状态,这也有利于推动周期股估值上行。

宁波海顺表示,年前还是应当围绕两大主题:涨价和地产。这两个是确定性的方向,涨价意味着此类公司2017年年报会非常出彩,而且年底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以及环保限产,都还会导致商品价格继续向上波动。从个股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化工板块上已经出现了不少大牛,这也是一个信号,从近期年报预披露情况可以看到煤炭有色钢铁的业绩改善也极为明显,可以深度挖掘涨价题材中的低估值品种。另外一个地产股,业绩集中释放极为明显,且国家政策上也有所变动,租购同权也是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以及土地政策上的变化,最主要的就是17年的滞涨,18年开头地产股的变现已经显示了其一整年向上的信号,可以重点关注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地产类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