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兴资源因证券虚假陈述遭投资者索赔近400万元

来源:中证网 2018-01-29 07:5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兴资源因证券虚假陈述遭投资者索赔近400万元)

被媒体报道10名员工撑起一家上市公司的创兴资源(600193)1月28日晚公告,公司涉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一审败诉。2018年1月26日,公司收到上海市第一人民中级法院判决书,判令公司赔偿24名自然人原告损失合计396.69万元。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19亿元。

此前,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5]25 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对创兴资源虚假陈述行为进行了处罚,创兴资源存在虚假陈述违法行为。

2012年5月,创兴资源董事会在收购桑日县金冠矿业有限公司70%股权的过程中,并未就该次交易专项委托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且隐去了评估项目的相关内容。创兴资源于2015年8月18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鉴于创兴资源违规的情况,投资者不断发起针对创兴资源的索赔诉讼。公司2017年8月22日晚公告, 公司于2017年8月19日至2017年8月22日收到了上海市第一人民中级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应诉通知书》,法院已受理 70 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70名自然人作为原告,要求公司作为被告赔偿经济损失合计1352.55万元。此前,2017年7月26日至2017年8月18日,法院已受理97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诉讼请求赔偿金额约5215.48万元。2017年7月7日至2017年7月25日,法院已受理104名原告诉本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诉讼请求赔偿金额约1866.81万元。

(原标题:创兴资源因证券虚假陈述遭投资者索赔近4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兴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