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陕国投A:2017年主营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宪 2018-01-26 07:5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陕国投A:2017年主营业务表现亮眼)

陕国投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25日晚,陕国投A(000563)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营收增长17.24%,全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97亿元,同比增73.39%。但是,受两只定向增发股票苏宁环球(000718.SZ)和华邦健康(002004.SZ)市场表现不佳的影响,在可出售金融资产项下进行计提减值准备3.4亿元左右,净利润减少2.5691亿元,使2017年度业绩较上年下滑27%。

市场人士认为,苏宁环球和华邦健康市场表现不佳,或与二级市场投资热点转换有关。

二级市场波动依规计提

苏宁环球(000718.SZ)和华邦健康(002004.SZ)12个月锁定期结束后,股价持续下跌。其中苏宁环球跌幅较大,下挫56.78%,较初始投资变动金额为2.1亿元左右,华邦健康下跌39.94%,变动金额为1.2亿元,合计达到3.4亿元左右。

苏宁环球于2015年末进行定向增发,共有信达证券、财通基金、申万菱信等多家机构积极参与。截至2017年三季报,苏宁环球10大股东中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合计持有5200万股,显示了管理层及员工对公司的长期信心,此外,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幸福人寿、中国财产保险悉数在列。

华邦健康于2015年进行定向增发,共有华泰柏瑞基金、易方达基金、光大保德信、工银瑞信等明星机构扎堆进场,其中陕国投占10%份额。

上述市场人士认为,信托公司自营资金在二级市场上产生浮亏状态并不罕见,陕国投主营业务不错,依规计提相关减值准备后,对2018年业绩将产生正向影响。

主营业务表现亮眼

在信托行业面临“资管新政”冲击的大背景下,陕国投2017年度主营业务表现亮眼,其公告显示,全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97亿元,同比增73.39%。

信托业研究人员表示,2018年中国信托业或将迎来深度调整,主要方向为“去通道化”与“回归主业”,在这一压力下“增资潮”已成趋势,而面对这一挑战,陕国投在2017年的相关动作,已为应对逆势做出了多项准备。

首先,陕国投的全国布局已近完成,目前共在16个城市建立了共计45个业务部门和10个财富中心,陕西之外的业务占比已近7成;其次,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2017年仅在陕西地区就提供资金384亿元,增幅达86%;第三,陕国投力推创新,提出了“探索投贷联动”、“介入债转股”、“积极开发PPP和类PPP业务”等。与此同时,在打破刚性兑付的预期下,陕国投财富部门正在进行客户结构的调整,加速培育浮动收益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陕国投正在推进配股事宜,这一点也非常符合全行业的“增资潮”,上述研究人员认为,信托回归主业对净资本的要求非常高,在陕国投成为“八大类业务”创新试点并取得了较大突破的背景下,一旦完成资本壮大,将形成对信托主业转型的巨大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