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平股份控制权存在不稳定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4 13:4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平股份控制权存在不稳定风险)

华平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平股份(300074)1月24日午间公告,由于公司持股3%以上股东、董事熊模昌先生提出的增补董事、监事候选人的临时提案可能会对相关股权转让交易产生影响,因此,公司控制权存在不稳定的风险。

公告显示,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刘焱女士、刘晓丹女士、刘海兰女士与智汇科技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汇科技”)于2017年12月13日签署了《关于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73,371,39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3.52%)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智汇科技。

同日,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刘焱女士、刘晓露先生与智汇科技签署了《关于所持有的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之委托权表决协议》,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将持有的公司 25,867,77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7%)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智汇科技。

据公告,刘焱女士、刘晓丹女士、刘海兰女士协议转让给智汇科技 73,371,390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已于2017年1月17日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股份过户登记后,公司董事长、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管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提出了辞职申请。

2018年1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智汇科技提名的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3名独立董事候选人、2名监事候选人等相关议案。

同日公司对外发出了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计划于2018年2月2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018年1月22日,公司收到持股3%以上股东、董事熊模昌先生提出的增加其提名的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3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及、2名监事候选人的相关提案。

截至今日,智汇科技直接持有公司76,701,98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4.13%,并可支配刘晓露先生和刘焱女士合计持有的公司25,867,77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7%)对应的表决权,共计可以支配公司18.9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熊模昌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53,098,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8%。

对此,公司表示,由于本次熊模昌先生提出的增补董事、监事候选人的临时提案可能会对刘焱女士、刘晓丹女士、刘海兰女士与智汇科技的股权转让交易产生影响,因此,公司控制权存在不稳定的风险。

目前,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协调相关股东进行磋商,以尽可能避免造成公司动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