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22亿资产开具35亿票据遭问询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9 09:2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毅达22亿资产开具35亿票据遭问询)

中毅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因项目还没完工“钱”已到账、涉嫌财务造假而备受投资者质疑的中毅达(600610)又发了一则引人瞩目的公告。公司于2017年12月21日同意向子公司新疆中毅达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具商票35亿元,作为其增信条件,用于参与一PPP项目洽谈。对此,该公告不仅引起上交所的问询,还引发投资者质疑。

开出净资产近三倍的商票

上交所问询函指出,公司于2017年12月21日同意开具35亿元商票,但迟至2018年1月17日才进行披露,要求公司董事会说明未及时披露的原因和理由。

根据中毅达2017年10月29日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资产总计为219136.42万元,净资产为116774.12万元,而此次公司开具的商票的金额为35亿元,是公司去年三季度末总资产的1.6倍,净资产的2.9倍。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公司财务状况,说明是否具备承兑35亿元商票的资金能力和相关措施。

“这公司的特点就是 ‘嘴上开火车’。”网友“抄底婆”觉得上次的贵州35亿PPP项目还没落实完成,怎么又出来个新疆的35亿PPP项目?之前金砖项目都能被用来财务造假,现在为了业绩也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网友“天人之姿”说:“中毅达总资产都没有35亿,这一点已被监管部门问询了,再说为期15年的项目合同即使最终达成35亿,也改变不了什么,15年预期35亿平均每年最多增加2.4亿营业收入,除去投入成本,净利润所剩无几。”

而南京一注册会计师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因商票可以背书转让,可以贴现,所以有时会成为个别企业尤其是上市企业优化财务指标的工具。用投资者的眼光看,应收票据并非一种绝对安全的赊销方式,而对于盈利能力出现了困难,并且面临亏损困境的企业,就极有可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将应收票据用来进行盈余管理,可以把利润制造到最大化。

职工监事更迭如“走马灯”

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中毅达三名职工监事相继提出辞呈。

2017年7月18日职工监事秦思华向公司监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2017年10月21日第六届监事会职工监事郭雯燕申请辞去职工监事等职务。2018年1月18日职工监事朱鹏飞辞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

根据 《公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职工监事是由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会员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依照法律程序进入董事会、监事会,代表职工行使决策和监督权利的职工代表。和其他监事一起负责监督董事、经理等管理人员有无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决议的行为;负责检查公司业务,财务状况和查阅帐簿及其他会计资料;负责核对董事会拟提交股东大会的会计报告、营业报告和利润分配等财务资料,发现疑问可以公司名义委托注册会计师、执行审计师帮助复审。

此外,2017年9月29日独立董事刘名旭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他之前曾在审核《中毅达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弃权。

带着投资者关心的相关问题,记者致电公司,相关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