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养殖一体化公司有望持续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2 09: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垦农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苏垦农发:规模化种植标杆 站在新一轮扩张起点

苏垦农发 601952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钟凯锋 撰写日期:2017-12-08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19EPS为0.53元、0.60元和0.67元,给予目标价18元,对应18年市盈率30倍。种植业目前处于变革的前夜,随着土地制度改革的深入,土地、人工、资本、科技等关键要素有望被激活,真正现代化的种植业龙头将会崛起,公司将受益其中。

土地确权加速,流转顺利,公司站在新一轮扩张的起点上。根据2013年1月下发的一号文件,到2018年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将会全面结束,其中江苏省作为第二批纳入整省试点的省份,要求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江苏地理位置具有优势,农民流转土地意愿强,土地流转推进顺利。目前公司拥有119万亩规模化种植基地,另与江苏省各地市、县签订的土地流转战略协议140多万亩,土地要素桎梏的破除,推动公司站在新的规模扩张的起点上。

规模经营优势保障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凭借多年来统一经营的经验,已经形成了一套富有规模效应的经营模式。同时受益规模化和机械化经营,公司亩产不断提高,公司亩均成本也低于社会平均成本。而且在成本端,公司仍然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1)由于新流转的土地往往在前期投入较多会导致亏损,随着流转土地经营逐步稳定,公司亩均成本将下滑;2)公司农业机械化程度高,未来公司有望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经营体制机制,通过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和集约化经营提升生产效率;3)联合经营和发包经营承担了较多的员工成本,未来有望通过调整员工结构来降低人员成本,最终提升亩均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