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蓝筹获利回吐 沪指十连阳不改调整预期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2 08: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指十连阳,追平近三年最长连涨记录,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此前领涨的周期、消费蓝筹纷纷调整,而题材股活跃,中小创崛起,场内资金或在调仓换股。大盘逼近前高后上攻乏力,周期蓝筹可等待进一步回调后寻求上车机会,与此同时可顺着资金调仓动向在中小创上布局。

蓝筹获利回吐题材全面开花 在资金调仓换股中顺势布局

昨日沪指十连阳,追平近三年最长连涨记录,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此前领涨的周期、消费蓝筹纷纷调整,而题材股活跃,中小创崛起,场内资金或在调仓换股。大盘逼近前高后上攻乏力,周期蓝筹可等待进一步回调后寻求上车机会,与此同时可顺着资金调仓动向在中小创上布局。

权重股调整 中小创崛起

昨日沪深两市明显低开,由于钢铁、采掘、食品饮料、家电等前期轮动的大盘蓝筹股集体回调,虽有银行股护盘,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仍震荡回落,不过在3400点附近支撑较强;下午开盘后,区块链概念股全线井喷,次新股板块掀起涨停潮,地产股再度崛起,带动沪深主板股指止跌翻红,但受蓝筹股表现压制,走势无弹性,而创业板走势相对强势,不仅收复1800点,最大涨幅近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报3425.34点,强势取得十连阳,并续创一个半月新高,追平近三年最长连涨纪录;深成指涨0.24%,报11464.20点;创业板指涨0.73%,收复1800点。两市成交4772亿元,较上日缩量近400亿元,主要是沪市成交量萎缩,创业板的成交较周三有所放大。

与此前数日少数蓝筹大涨支撑指数连阳的走势不同,昨日两市个股涨跌比为2:1,涨停的非ST股达到55只,无跌停股;沪深300指数是惟一下跌收盘的主要股指,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活跃度远远大于主板市场。

盘面上,计算机、通信行业领涨,区块链概念仍然炙手可热,易见股份四连板,多只概念股涨停;小程序、移动转售、云计算、智能IC卡、移动支付等相关概念均涨幅居前;贵州燃气再次涨停,18个交易日暴涨195%,次新股在此影响下全面活跃,午后次新股现涨停潮,指数涨逾2%,表现抢眼;房地产股午后再度走强,万通地产涨停;海南板块盘中异动,罗顿发展瞬间涨停。

受水泥价格下调影响,水泥板块出现大跌,上峰水泥跌9%,海螺水泥、万年青等跌超7%;燃气股前高后低,重庆燃气、佛燃股份等多股尾盘巨震跳水;此外,钢铁、采掘、煤炭等周期股昨日集体重挫。

顺着资金调仓动向布局

虽然沪指十连阳,但大盘逐步逼近前高后呈上攻乏力,昨日主板蓝筹获利回吐,而中小创率先止跌翻红,显示场内资金或在调仓换股,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经过连续四天的上行,休整意愿较大。周期蓝筹的获利资金出货明显,可等待进一步回调后伺机寻求上车机会,目前周期上行的大逻辑仍在,可值得后期持续关注;与此同时,可顺着资金调仓动向在中小创上布局,因为随着年报窗口临近,股价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往往都会迎来一波不错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上证综指经过短线持续的上涨之后,本身需要一个技术修正的过程,以便能够为场外资金的进场创造良好的机遇。3400点上方压力作用日渐显著,未来股指仍需反复震荡,逐步消化上方区域的压力。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可盲目冒进,可以考虑逢低分散布局的稳健策略。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券商、资源板块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各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分析认为,本周以来金融、周期、消费、成长相继领涨,市场风格散乱,缺乏主线。在这种形势下,建议投资者回归业绩本源,寻找业绩确定的行业,甄选行业龙头。首先看好大消费板块,一是大众消费,二是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春节效应的可选消费;其次看好周期行业的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供需依然紧张价格得到支撑的子板块。此外,建议投资者关注创新型行业,通信、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是最具有创新特质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安地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