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1 15: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轩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轩高科:深耕锂电十余载 一遇风云化成龙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林帆日期:2018-01-11

新能源汽车大发展将带动动力电池产业高速成长,较多的配套车型数量将有助于公司获得产销量领先优势和较大的成长空间。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国内产销量预计将从2016年的约52万辆增长至2020年的约200万辆,年均复合增速40%以上。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高增长,动力电池的需求量在2020年预计将超过120GWH,约为2017年的4倍,这将给动力电池厂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在配套车型数量上具有优势,2017年前10批推荐目录中合计配套车型178款,其中新能源乘用车24款,仅次于CATL和比亚迪。在配套的24款乘用车中,有4款国内销量排名前十,给公司的动力电池销量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公司已经进入了上汽、北汽、江淮、中通等龙头车企的供应体系,市占率排名也有望从2016年的第四位(EVTank数据)上升至2017年的第三位,且随着新产能的投产和技术优势的加强,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补贴政策逐步退出和动力电池行业的竞争格局,有利于成本和技术极具优势的企业在未来胜出。近年来动力电池产能高速扩张,呈现出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不足的格局。未来随着竞争的加剧,我们认为只有技术和成本极具优势的企业,才能在行业重新洗牌中脱颖而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大概率将于2020年全部退出,届时动力电池售价将从目前的约1.6元/Wh降低到1.0元/Wh以下才会较传统燃油车具有成本优势,较大的成本下降压力将淘汰众多规模小、技术水平低的电芯企业。

据锂电大数据统计,目前国内已有的约200家动力电池企业,至2020年左右预计九成以上将被淘汰,行业集中度将快速提升。2017年前10月,排名前5的动力电池厂商的市场份额约63%(真锂研究数据),预计未来将提升至75-85%左右,领先企业的优势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专注于动力电池产业十余年,研发实力位居行业第一阵营,其中发明专利数量仅次于比亚迪,研发人员的数量仅次于CATL。另外,公司布局了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和铜箔等重要原材料产业,完成了向动力电池上游的延伸,形成了非常强的成本控制能力,产品毛利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未来有望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成本和技术优势,成为仅次于CATL的动力电池巨头之一。

政策推动电网稳健发展,电力设备业务将实现平稳增长。2016年我国电网的基本建设完成额达5426亿元,同比增长17.88%,预计至2020年年均复合增速约10%左右。受益于我国电网的投资建设,公司输配电业务有望实现平稳增长,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投资建议:受益于新能源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公司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成本控制能力,有望在行业洗牌中脱颖而出,成为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06亿元、12.84亿元、16.4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1.6%、13.4%、14.8%,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13元、1.45元。维持“买入一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25元,相当2018年25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产品跌价超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