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高位巨震背后藏重大隐情 不想再踏空该买什么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11 07: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牛市情景重现?大数据揭示后续这样走

9连涨!这是本世纪以来沪指连续上涨时间第二长。沪指创下2015年3月24日之后最长连续上涨记录!这一连涨天数也是沪指本世纪以来第二长。

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虽今日出现调整,但近期的表现亦相当强势,是谁在推动近期A股持续上涨?

A股持续上涨 现罕见9连涨!

今日上证指数继续上涨,目前已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创下2015年3月24日以后最长连续上涨纪录。

行情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成为推动今日沪指上涨的最大功臣,为沪指贡献约4点的涨幅,如果再加上今日指数贡献度居前的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4只股票就贡献了沪指超过10点的涨幅。从近期表现来看,两桶油、贵州茅台、中国神华对沪指的上涨贡献度很高。

对于深证成指而言,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万科A等深市权重股票成为拉动指数上涨的中坚力量。

此外,创业板权重股温氏股份,为元旦后创业板指的上涨作了不小的贡献。

近期不光权重股在上涨,整个市场实际上呈现出了普涨格局。数据显示,在沪指连续上涨的这9个交易日里,两市累计涨幅为正的股票达到2239只,占到了当前A股市场股票总数的近三分之二。

究竟是哪些资金在持续推升A股?

由于目前很多数据披露有一定滞后性,只能从部分较及时的数据作一定分析。比如陆股通数据。

数据显示,如果以每日已用额度代表陆股通(含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净流入额,可以发现自2017年12月28日开始,北向陆股通净流入规模开始显著提升,至2018年1月3日,净流入额达46.29亿元,创下最近3个月新高。

全球主要股市在节后的持续上涨也为A股的表现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美股近日持续上涨,截至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实现6连阳。日本股市也连续上涨,日经指数刷新近26年来新高。香港恒生指数牛气冲天,截至今日收盘已实现12连涨,刷新最近10年新高。

151股在元旦后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上涨,多只股票价格已突破前期高点,创出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8年元旦以后,已有151只股票创下历史新高(未复权),其中今天就有59只股票创下历史新高,这些创新高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化工等行业。如家用电器行业中,美的集团、小天鹅A、格力电器、奥佳华、青岛海尔等多只股票均在今日创出历史新高。

需要说明的,上述创新高的股票都是统计的未复权的股价表现,如果考虑到权息因素,复权后股价创新高的股票阵容会更为庞大。

历史数据揭示:沪指连涨数天后,市场这样走

大盘指数的连续上涨,是市场非常强势的一种表现,往往在牛市中才会出现,如今再现连续9个交易日的上涨,是否是市场进一步转强的信号,尚无法断定,不过历史数据却揭示:在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后,后续将大概率继续上涨。

还是以沪指为例。数据显示,沪指长时间连续上涨的情形往往出现在牛市时期,在A股成立的初期至20世纪末,曾出现数十个交易日连续单边上涨的情形,如1991年10月3日至1992年2月24日,沪指实现翻倍,连续99个交易日上涨。不过,进入21世纪后,沪指连续数个交易日单边上涨的情形大幅减少,且未再出现连续上涨超过10个交易日的情形。

统计表明,本世纪以来,沪指仅出现4次连涨9天或以上的情形(含本次),其中连涨天数最长的是上一波牛市的2015年3月11日至2015年3月24日期间,沪指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数据显示,在上述连续上涨的情形出现后,沪指在此后一段时间普遍表现较好,在其后5个交易日和其后20个交易日涨幅为正。此外,数据也表明,连续上涨的天数越多,后市往往更加强势,如连涨9天以后市场平均表现强于连涨8天以后的市场平均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