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成品油或将迎今年首次上涨 五股直接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0 15: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瑞特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富瑞特装:借东风切入燃料电池整车 集大成布局氢能全产业链

富瑞特装 300228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姚遥,张帅 撰写日期:2017-12-20

富瑞特装拟以自有资金4,500.00万元收购湖北雷雨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4.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东风特专4.5%股权。

富瑞特装拟以自有资金5,100万元人民币与东风特专共同投资新设立东风富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占51%股权;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纯电动专用汽车销售、氢燃料专用汽车销售、气电混合动力汽车销售。

本次投资使得公司借助东风特专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运营资源和经验,切入燃料电池整车运营及销售环节,完善公司氢能产业链整体布局:目前富瑞特装氢能业务主要由控股子公司富瑞氢能负责,主要产品是车载高压供氢设备和加氢站设备。公司除了提供气瓶外,还在研发氢气阀等配件,提升关键环节国产化率从而打开利润空间,主要配套东风特专、飞驰等客户。东风特专是东风汽车新能源专用车的定点生产企业,具备新能源专用车5万辆的产能。东风特专在燃料电池物流车领域布局较早,已经有3款车型进入第五批补贴目录,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拥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公司借助东风特专在物流车领域的相关积累,共同打造燃料电池物流车创新商业模式,在完善公司整体布局的同时发挥上下游协同效应,带动公司车载供氢产品及加氢站设备业务的发展。

合资公司取得东风特专气电混动和燃料电池车辆的独家销售权,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协议规定下,东风特专在原有及新增销售体系内不得销售气电混动和燃料电池车型。目前东风特专是国内燃料电池物流车出货量最大的企业,预计今年出货量能达到400辆左右,明年出货量将达到2000辆左右;结合目前补贴标准为国补50万,地补比例1:0.5~1:1之间,预计合资公司18年可以为上市公司贡献销售收入约20亿元,结合公司车载供氢系统及加氢站设备业务,公司将成为市场上绝对的燃料电池龙头企业。

考虑合资公司为公司带来的利润增厚以及和原有氢能业务的相互协同效应,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改善,上调公司盈利预测至2017/2018/2019年净利润为1.13亿/3.06亿/5.32亿元,对应eps为0.24元/0.65元/1.12元。

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17/2018/2019年的估值分别为43倍/16倍/9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业绩迎来拐点,给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