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七股创新先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9 16: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钟精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汉钟精机:单季收入创新高 原材料涨价影响较大

汉钟精机 002158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刘荣 撰写日期:2017-11-02

事件:

汉钟精机2017年前3Q收入9.51亿元,同比增长34.72%;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3.84%;每股收益率为0.25元/股。收入增长符合预期,但受上游原材料持续上涨影响,毛利率继续承压,挤压利润。但随着下游需求增多,规模效应将逐渐释放,在收入稳步增长的情况下,未来利润水平有望出现进一步好转,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评论:

1、行业持续回暖收入增长再创阶段新高

17前3Q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同比增长34.72%。预收账款2637万元,同比增长120.77%。公司单季收入增速创14年以来的新高,Q3单季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45.23%,而17Q1-2分别为33%、25%。

公司螺杆压缩机的下游产业持续复苏,在商用空调下滑趋势有所抑制的基础上,冷链业务的贡献力度逐渐加大,且毛利水平较高。在公司螺杆压缩机在国内市场份额连续保持第一,继续保持龙头地位的情况下,该项业务收入贡献预计将持续增长。公司的空压机产品一直以来销售良好,生产目前满档运行。随着冬季到来,气温逐渐降低,受北方雾霾和煤改电的强制性要求,四季度高温热泵销售情将会比较乐观。

2、规模效应未能完成冲抵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

公司前3Q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3.84%。Q1-3单季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2.3%、2.4%及6.4%,逐级改善。17Q3三费合计约1.59亿元,占收入比例为16.72%,同比略增0.0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为5198.45万元,同比增长29.36%;管理费用1.1亿元,同比下降27.29%;财务费用为-310.64万元,同比增长65.42%。

公司前3Q毛利率为32.54%,同比近下降3.74个百分点。毛利下降主要系材料涨价,且低毛利率的空压产品营收占比提升。随着今年收入逐步增长,虽然规模效应开始释放,仍未能完全冲抵了原材料涨价压力。公司主要产品的原材料占成本比超过60%,今年以来铜的价格累计上涨超过10%,前3Q公司的毛利率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随着下游持续回暖,订单大幅增加,公司有望加大规模效应的释放,冲减原材料的影响。

3、拓宽产业链增厚利润积极收购将见成效维持审慎推荐

2017年10月24日,公司收购新汉忠的事项已获得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距离完成上会又进一步。本次收购交易对价18.9亿元,收购92.7%的股权,新汉钟16~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新台币1.67亿、1.91亿、2.07亿元。未来完成收购有助于增厚公司业绩,同时未来在国际市场开拓上协同促进。

汉钟精机当之无愧是国内最优秀的压缩机生产商,三大业务齐进。制冷产品中商用制冷领域中基建部分增长较快,冷冻冷藏压缩机行业明显复苏。螺杆压缩机在国内市场份额连续保持第一,空气压缩机18年开始放量,全年目标超6亿;空压机新开拓新能源制动系统和汽车空调系统市场空白,全年同比30%增长。上半年整体增长稳健,受上游价格大幅上涨毛利率承压,虽然规模效应释放略有好转,但整体压力仍较大。我们预测公司17年-18年净利分别为1.8亿、2.2亿,目前对应PE分别为39.3倍、32.5倍,维持审慎推荐-A评级。

4、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价格竞争加剧、收购不过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