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七股创新先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9 16: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炬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火炬电子:自产陶瓷电容业绩高增长 未来陶瓷新材料或成新增长点

火炬电子 603678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徐志国,刘磊,蒋俊 撰写日期:2017-03-24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38.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增长26.03%。

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每10股转增15股。

营收和利润高增长,未来业绩或维持高增速。2016年受智能手机市场拉动,公司代理业务较大增长,使得公司营收大幅增加。公司力推尺寸小、易装配且毛利率较高的片式陶瓷电容,逐渐淘汰低毛利的引线式陶瓷电容,陶瓷电容器毛利率同比上升13.43%,高达69.38%。营收和毛利率增速同时提高,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9.25%。我们认为公司在中高端陶瓷电容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将长期受益于基础电子元器件国产化替代,业绩或维持高增长。

布局陶瓷新材料,军用陶瓷电容业务为主力。公司在传统自产和代理电容器两大业务基础上,2015年发布关于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项目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并于2016年完成资金募集和投入,打造第三个陶瓷新材料业务。在军工领域,公司多层陶瓷电容器在国内首批通过“宇航级”认证。同时,公司参与国军标、行业军用详细规范的起草或修订工作,承担多项军工科研任务。我们认为公司在军工领域优势明显,后续或有更多产品列入军用装备采购计划,将为公司未来数年军工业务的发展提供支撑。

陶瓷新材料或成为新增长点。在新材料领域,公司与厦门大学合作,通过技术独占许可方式,实现“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具有低密度、高温抗氧化、耐腐蚀、低热膨胀系数、低蠕变等优点,当前仅有少数发达国家能够产业化生产。该材料可用于电子、通信、航空航天、冶金、机械、汽车、石油化工、能源、生物和环保等国民经济领域,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员工持股彰显信心。公司控股股东蔡明通先生将51.6万股股票无偿赠与,完成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17年1月,员工募集1亿元认购信托计划的劣后级,通过二级市场以74.68元/股均价累计买入2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9%),合计金额约2.00亿元。我们认为员工增持公司股票,有助于提高员工积极性,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19年EPS分别为1.64、2.49、3.59元。参照可比上市公司2017年的PE估值约为122倍,看好公司在基础电子元器件领域的发展前景和募投的陶瓷新材料生产线部分打产,给予2017年PE估值65倍,对应目标价106.60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