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PPP进入规范发展阶段 4股腾飞在即现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7 06:1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幸福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夏幸福事件点评:深度布局京津冀,估值便宜值得关注

华夏幸福 600340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何敏仪 撰写日期:2018-01-05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中,国务院副总理张高 丽也强调,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雄安新区规划的要求,有关方面密切协调配合,集中国内外一流专家和顶尖团队参与规划编制、论证和评估,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规划框架在履行程序经党中央、国务院审批后,要稳妥精心抓好贯彻落实。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要广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制定投融资、财税金融、土地等方面支持政策,继续抓好管控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华夏幸福(600340)与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同,公司主营为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土地整理、园区综合服务及住宅、生活配套服务,并辅以城市地产开发、物业酒店经营等,取得均衡发展。其与当地政府前期签订委托开发协议,开发贯穿该地区未来十年甚至十几二十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发展、人口生活等各方面的不断提升的需求。公司实质上掌控了该区域,锁定其未来发展中当地政府、企业、居民各方面的需求切入口,形成强大的平台属性。因此公司可以避免二级市场上与其他开发商激烈的土地储备争夺,开发产品延续性更高,毛利率更理想。其盈利模式优异,理应享有更高估值水平。

公司从廊坊起家,深耕河北多年,同时在京津冀区域深度布局,并不断夯实巩固区域优势;同时积极扩展至长江经济带,谋划卡位“一带一路”和珠江三角洲;在海外项目获取方面也取得较大突破。公司前期签订的“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委托开发面积近500平方公里,将深度受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积极推进。而公司当前整体规划计容建面超900万平,土地储备相对充足。

公司11年上市以来,实现了业绩持续快速的增长。11年至16年归属净利从13.58亿上升至64.91亿,复合增长率36.7%。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9亿,同比增长21.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3亿,同比增长35.3%;基本每股收益2.02元。前三季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期末账上预收达1362亿元,同比增长32.8%,未来业绩锁定性极高。预测公司17年——18年EPS分别为2.78元和3.5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2倍和9.5倍,当前估值较低,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