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5 15: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东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东医药:DPP-4抑制剂新药获批临床 丰富糖尿病管线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魏赟日期:2018-01-05

公司动态事项

1月3日,公司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在研的DPP-4类糖尿病一类新药HD118原料药及片剂,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审批意见通知件》及《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事项点评

DPP-4抑制剂新药获批临床,该类产品国内市场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有望扩容 HD118属于DPP-4 抑制剂,通过阻断DPP-4 酶的作用来减少GLP-1等肠促胰素的分解,达到控制血糖的作用。目前上市的DPP-4抑制剂药物主要包括西格列汀、维格列汀、沙格列汀、利格列汀、阿格列汀等,2016年全球市场销售额约为人民币638亿元,是糖尿病领域仅次于胰岛素的第二大类用药;但是,国内糖尿病用药市场DPP-4抑制剂药品的份额仍较小,2017年国家新版医保目录将西格列汀、维格列汀、沙格列汀、利格列汀、阿格列汀纳入医保乙类,有利于DPP-4抑制剂产品在国内市场快速放量,参照该类产品在全球市场的良好表现,预计后续该类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将会逐步提升。

公司已初步形成糖尿病临床主流用药的全覆盖

公司2017年通过中美华东先后引进利拉鲁肽、TTP273等多个重磅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阿卡波糖为主的糖尿病治疗领域系列用药,并在仿制药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新药的研发,在研的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药物品种超过20个,主要包括HD118 (DPP-4类一类新药)、卡格列净、曲格列汀、地特胰岛素、门冬胰岛素、德谷胰岛素、雷珠单抗等,初步形成糖尿病临床主流用药的全覆盖。我们认为,公司深耕糖尿病用药市场,未来随着在研产品陆续揭盲,凭借公司糖尿病领域的销售渠道有望实现快速放量,带动公司整体业绩较快增长。

风险提示

两票制、药品招标降价等行业政策风险;重点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产品海外认证不及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7、18年EPS为1.89、2.30元,以1月2日收盘价54.15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28.71倍和23.56倍。同类型可比上市公司17年市盈率中位值为26.36倍,公司市盈率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1)公司重点产品长期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同时公司通过拓展科室、OTC市场等方式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未来几年内有望保持较快的销售增速;2)公司拥有多个重磅产品储备,利拉鲁肽注射液目前已启动一期临床研究,迈华替尼已开展Ib/IIa临床试验,同时积极拓展重点产品的海外认证,未来有望持续为公司医药工业业务提供推动力;3)公司作为浙江省医药商业龙头企业,拥有覆盖浙江全省的商业网络和深度渗透的基层终端市场网络,今年已完成对舟山存德医药、岱山诚泰医药的并购,进一步强化终端覆盖能力,“两票制”背景下有望提升市场份额。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