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高位遇阻 沪指将重新构筑震荡平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5 08:4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四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盘中沪指出现冲高。对于涨价原因,调价通告函中均表述: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运输费用增加、环保税开征等原因,生产成本增加。据IDC数据,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美元,以年复合增长率16.9%的速率快速攀升,物联网产业加速发展。

市场高位遇阻或迎来风格转换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盘中沪指出现冲高。从盘面看,石油、酿酒、化纤、运输设备、家电、半导体、仓储物流、建材、医药等板块盘中表现强势,其中,石油板块呈现全线走强,中曼石油、石化油服盘中涨停,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带动白酒股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可燃冰、油气改革、草甘膦、碳纤维、维生素、区块链、信息安全等题材盘中活跃,潜能恒信盘中涨停刺激相关概念股市场活跃,雄安概念盘中出现分化,银龙股份、科林电气等个股继续涨停。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延续近期反弹格局,盘中热点呈现分化,石油、酿酒、化纤、半导体等行业表现活跃;可燃冰、油气改革、区块链、多晶硅、芯片等题材受到市场资金追捧,两市成交量能继续呈现放大,沪指盘中继续冲高逼近3400点。时间周期来看,沪指周K线已收复多条周线技术压制,市场反弹空间被打开,在当前反弹行情下,投资者可关注当前市场热点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多家啤酒企业涨价

包括华润雪花在内的多家啤酒企业近期上调产品价格。对于涨价原因,调价通告函中均表述: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运输费用增加、环保税开征等原因,生产成本增加。

机构认为,经过前几年的行业下滑,以及包装材料成本的明显提升,中小企业正在加速退出市场。此外,消费升级、单价提升将是未来啤酒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等有望受益。

二、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

四川天府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仪式4日举行。紫光IC国际城项目投资总额约2000亿元。

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IHS预计,2016至2020年间中国大陆半导体制造产值将实现20%的年复合增长率,半导体建厂热潮将直接为设备和材料行业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北方华创基本涵盖了除光刻机外的各类前道半导体生产设备;晶盛机电是国内稀缺的半导体硅生长设备提供商,其12寸设备已满足了工业化量产的需求。

三、全球首个物联网架构国标通过

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牵头制定的全球物联网领域首个顶层架构国际标准(ISO/IEC30141),日前在印度新德里召开的ISO/IECJTC1/SC41第二次全会上,正式通过了国际标准草案(DIS)投票。

据IDC数据,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美元,以年复合增长率16.9%的速率快速攀升,物联网产业加速发展。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在未来几年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十三五” 末期产业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A股中,三川智慧在国内率先推出物联网水表并取得实效,与华为合作开发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水表和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宜通世纪物联网“连接+平台+应用”的一体化布局,有望助力公司实现加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聚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