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拐点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03 06:3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比亚迪:与佛吉亚合资设立汽车零部件,开放供应链重要的一步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曾朵红 撰写日期:2017-11-10

事件:11月1日公司公告拟出资人民币2.28亿元与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深圳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30%,佛吉亚以现金方式投入人民币5.3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深圳佛吉亚汽车将致力于开发、生产、装配、销售和交付涵盖汽车整椅、座椅骨架座椅发泡、座椅面套的汽车座椅产品及产品的相关零部件;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咨询开发服务等。

比亚迪迈出开放供应链重要的一步。比亚迪汽车供应体系封闭而完善,但由于汽车产业链长,环节众多,因此部分环节公司自己生产供应并未能获得成本技术优势。公司近年战略也转向市场化,第一步是零部件采购市场化,第二步是动力电池销售市场化。与佛吉亚(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座椅等零部件是具有代表性的一步,佛吉亚作为标志雪铁龙集团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厂商,也是全球八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汽车座椅、排放控制技术系统、汽车内饰和外饰四大业务领域居业界领先地位,公司与佛吉亚的合作,开放座椅等零部件采购将有利于公司提高零部件质量、降低成本。另外,关于电池业务资本化,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寻求和其他客车厂进行合作。公司属于动力电池第一梯队,但由于动力未对外开放供应,仅依靠自身车型的消纳,增速有限,市场份额开始萎缩,难以享受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红利,因此开放动力电池业务意义重大。

双积分制落地,利好新能源车企。新能源积分正式落地,2019年、2020年新能源积分要求比例为10%、12%,两年合并考核,对于新能源积分为负的车企,需外购新能源积分抵扣。同时上周关于2016、2017年油耗积分考核管理政策落地,油耗积分明确提前两年考核,力度加大,新能源车企受益。根据市场调研,预计未来一个新能源积分价格3000左右,而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量8万辆以上,公司新能源积分车积分可达20万分以上,因此若进行新能源积分交易,则可大幅的增厚公司业绩。

三季度业绩短期承压,看好四季度放量及明年的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39.3亿,同比增加1.56%,实现归母净利润27.9亿,同比下滑23.8%。前三季度业绩下滑,由于补贴退坡利润下滑,新能源客车尚未放量,同时各项费用增加所致。我们认为四季度公司客车销量有望放量,业绩增速将改善。公司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40.4亿-42.9亿,同比下滑20%-15%,意味着四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2.5-15亿,环比三季度增长17%-40%。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1.58、55.96、67.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2元、2.05、2.46元,业绩增速达-17.7%、34.6%、20.1%,对应PE分别为43 x、32x、27x。给予公司2018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71.75元,维持“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对新能源车政策支持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下降;动力电池价格下滑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涨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