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雄安框架基本成熟重点项目将启动 五股或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3 06: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设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启迪设计:外延持续发力,设立北京分公司进军雄安

启迪设计 30050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立喜 撰写日期:2017-08-04

营收增长主要来自并表,毛利率、费用率均有所提升。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17 亿元,同比增长25.28%,增长主要来自并表的毕路德公司,除去并表因素公司营收增长7.63%。本期景观、装饰设计毛利率较高,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3.68pct,达到44.68%,其中Q2 毛利率高达50.81%,较去年同期提升4.86pct。由于股权激励成本增加,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18.40%大幅提升至22.56%,带动期间费用率由18.85%提升至23.88%。本期经营性现金流有所恶化,由去年净流入595 万元变为净流出-4151 万元,主要系本期支付职工工资增加较多、并表毕路德所致。

外延并购持续发力,北京设立分公司分享雄安盛宴。对标国际设计巨头AECOM 的发展历程,目前国内的设计公司掀起了并购浪潮,苏交科借此战略已成功做大做强的示范效应,以及设计行业地域壁垒仍然较高的特征,让越来越多的设计企业加入并购大军的行列。公司先后收购苏州中正工程检测、北京深圳毕路德公司51%股权,将公司业务由建筑设计延伸至室内、景观设计以及检测,并且借助于收购标的逐步走出江苏向更大的市场挺近。毕路德承诺公司2016~2018 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000、2500、3000 万元,其中2016 年已实现2642 万元,大幅超过承诺数额,考虑到毕路德在手订单充足,未来实现业绩承诺的确定性较强,将直接增厚公司业绩。近期公司拟以6.5 亿元收购深圳嘉力达100%股份,外延并购不断提速。报告期内公司已设立北京分公司,并顺利签订中传文化科技园建筑工程设计合同,这标志着公司加速全面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有望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

首次中标EPC 项目,业务延伸初见成效。公司中标启迪科技城一期一标段EPC 总承包项目,项目金额为2.55 亿元。这是公司提出推进EPC总承包业务后拿下的第一单,将为公司后续同类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有利于带动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发展。此次中标意味着公司已由单一的建筑设计业务,向覆盖工程建设产业链全过程的策划咨询、区域规划、设计总包、项目管理等多元化全产业链模式的转型升级,标志着公司由设计向EPC 总承包的延伸已初见成效。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8、1.03、1.23 亿元,EPS 为0.72、0.84、1.00 元,对应PE 分别为36X、31X、2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整合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