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一行三会重磅政策对明年股市影响解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30 08: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2017年收官之战,没有大起大落,指数全天小幅震荡,以翘尾行情收盘。2017年沪指收涨6.56%,创业板指数跌10.67%。

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后上行,站上3300点,但面临上方30日线压制,指数选择在附近震荡,午后,沪指回踩下方均线支撑后稳步上行,尾盘加速,重回3300点之上,收涨0.33%。

创业板微幅高开高走,在5日线压制下回调,指数创出阶段新低后企稳,午后在大盘回暖的影响下同步反弹,尾盘突破5日线压制,收涨0.44%。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量明显下滑,不少人已经准备过节去了。今日再现普涨行情,主要是基金们自导自演,布局成长股的基金拉一把自己的重仓股,排名。而布局了权重的基金昨日已经基本收官了。

从盘面看,各大板块多数收涨,一片喜气祥和,但这其中也隐藏了不少笑面虎,苹果概念、芯片等在利空明显情况下突击拉升,不排除年后资金跑路。

360借壳江南嘉捷今日上会审核,参股360概念股、网络安全今日早盘大幅拉升。雅克科技、中信国安等全天拉升。盘后证监会消息:360借壳江南嘉捷上市方案获有条件通过。

苹果概念中无线充电、智能穿戴、触摸屏、OLED等板块今日涨幅居前,由此也带动芯片概念股走强。苹果最新款手机销量较差,明年一季度订单量很可能大幅下滑。而且发改委也重拳打击芯片违规涨价,叠加LG将在国内生产OLED面板,电子元件等芯片股支撑股价的动力大幅削弱。

普涨行情下,沉寂太久的板块今日也有所表现,如旅游板块、农药兽药、在线教育、智慧城市等,就连被央视指明要规范的游戏板块今日板块个股也多数收涨。中央农村工作经济会议召开,农业股今日跟风表现,神农基因、众兴菌业等个股均有脉冲行情。

今日跌幅居前的则是权重白马、有色等周期股,保险、白酒、煤炭有色领跌,但板块内依然有不少个股收红,贵州茅台大跌近3%,重回600元区间内。新能源车整车行业龙头安凯客车。、亚星客车今日大跌超5%。表现强势的次新股也重挫,四连板的傲农生物今日跌停。

嘉哥策略

今年大盘涨幅6.56%,相比恒指36%的涨幅,沪指太可怜。但有个地方是相似的,今年涨得好的均是权重蓝筹。

今日晚间,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央行发布了不少重磅消息。赶在年前集中发布政策,年后就直接实施,效率惊人,也凸显防风险的重要性。

央行的主要意思是维持整个市场资金的紧平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今日中午,央行知道年底取现需求大,允许全国性银行在春节期间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央行只搞滴灌,不搞大水漫灌。大牛市没有了。

银监会则是对资管进行强监管,降低各类资管产品的杠杆,印发《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试行办法》,1月1日就执行。云南信托穿仓导致近期不少个股持续大跌,2018年资管、信托持有较多股份的个股极需注意。

证监会发布的最多,第一点,新股发行适当加快节奏,给予东部地区优先条件,今天发布了年内最后一批IPO,3家,不超过10亿元,IPO不会减速,次新股行情难走强。第二,对上市公司强监管,打击造假,该退市的退市,不要再炒壳股了,小心退市。第三,关于股指期货放开,还是看整体行情,这个比较实在。

还有一个政策对港股是大利好,对A股影响较小,证监会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H股分为外资股,内资股。上市流通的是外资股,内资股无法流通,只能转让,大股东持有的内资股无法减持,股价涨跌都与大股东无关,大股东没有提高股价的欲望。

与此相似的则是A股的股改,股改前国有股份无法流通,只有募集的股份可以流通。股改后,A股市场迎来了超级大牛市。现在H股全流通时点,能否带起一波大牛市,值得期待。而对于A股,A+H股有望联动受益。

对于中央农村工作经济会议,两个要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这个嘉哥前期已经解读过,搞现代农业,集约化生产,实现农村富裕。但这个战线拉得很长,对股市并没有太强的刺激作用。

强监管之下,A股2018年大概率还是慢牛行情,虽然今年不少人亏损,但也不要气馁,嘉哥经过这些年,不管行情多差,每年总有阶段性趋势行情,把握住就是一年的收成。祝各位2018年大丰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