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有望摆脱底部盘整 步入阶段性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27 08: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盘中沪市在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板块带动下呈现冲高,行业板块方面,工程机械、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仓储物流、券商等行业板块盘中表现活跃,涨幅相对靠前;题材板块方面,上海自贸、次新股、汽车电子、租购同权、全息概念、无人驾驶、特斯拉、粤港澳等概念表现强势,其中,上海自贸概念受上海城市总体规划获批利好刺激呈现全线走强,畅联股份盘中涨停,锦江投资、上海物贸等个股盘中大涨。次新股盘中呈现集体走强。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在持续调整后出现强势反弹,盘中次新股、工程机械、铁路基建、公共交通等行业板块强势上涨带动两市行业板块和题材强势反弹,盘中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关口。技术面看,沪指持续在3300点展开技术调整,欲构筑多重底,短期市场量能是关键,在当前调整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发改委印发三年行动计划

发改委印发《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新材料等9个领域。研究布局全自主编程工业机器人、人机协作机器人、双臂机器人等新一代智能机器人,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业内认为,未来几年内,智能机器人有望成为我国智能制造的下一片蓝海。上市公司中,泰尔股份收购燊泰智能40%股权。后者拥有二十年包装机器人的研发经验,细分领域具有世界先进水准。劲拓股份产品包括智能焊接机器人、智能机器视觉设备等。

二、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确定在中国举办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经中国政府批准,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明年在中国举行。

近年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去年产值逾4000亿元,近几年年均增长速度均在20%以上。上市公司中,超图软件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软件提供商和整体方案解决商。欧比特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星载嵌入式系统供应商,已成功应用于北斗导航卫星平台。

三、LG将在广州建OLED面板厂

LG旗下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LGD)将在广州建设大尺寸OLED面板工厂,该合资项目已经获得韩国政府的批准。据透露,此次合资公司的总投资规模约5兆韩元(约合人民币305亿元),其中LGD持股70%,中方持股30%。

行业爆发设备先行,看好OLED产业链内国产化最先落地的后道设备行业,具体公司包括智云股份、联得装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