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探底回升 9股腾飞在即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1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市场延续弱势,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跌,于3267点止跌,随后次新股集体爆发,同时权重走强,沪指震荡反弹至翻红,午后,处于3300点上方横盘,创业板早探底回升,午后震荡走高至1800点附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中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中车:客流成为核心驱动因素 增长更具持续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立波日期:2017-12-21

客流增长正成为动车组增长驱动力,更具持续性

过去十年我国高铁实现了从无到强的跨越式发展,这期间动车组的需求主要来自于新线配车,而新开工、新通车节奏对其产生了明显的周期影响。

长周期来看,动车组需求的驱动力已由新线配车转为存量加密,而动车组保有量的增长动力也同样转为客流增长的驱动。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增长阶段,动车组客流有望保持持续向上的发展趋势,以中国铁路总公司为例,其客运收入占运输收入由06年的36.2%大幅提升至16年的56.7%。

客流的双重升级:高铁客流增长与普列客流改造

动车组客流增长将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高铁持续发展带来动车组客流的自然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高铁以17.3%的铁路营业里程承载了43.4%的铁路客运量,过去5年高铁客运量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3.2%。另一方面,基于运行效率、运营成本、服务质量等的提升,未来集中式动车组有望逐步取代普客列车。2016年普列客车保有量有50,312辆,占铁路客车总量的70.9%。未来动车组对普列的替换空间具备充足潜力。

中国中车: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具备突出竞争力

中国中车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2016年新签海外订单同比增长40%。中国中车的毛利率由2010年的15.5%持续提升至2016年的20.8%,主要是其高附加值业务占比提升以及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21、2,668和3,048亿元,EPS分别为0.41、0.49和0.57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6倍、22倍和19倍。基于公司综合实力突出,海外市场持续形成突破,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招标量和招标进度对公司交付影响;原材料价格如果出现大幅波动,将对在手订单利润率造成影响。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