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些行业迎“芳华”时代 25股望成新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姚炯 高志刚 2017-12-21 07:4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些行业迎来“芳华”时代 25股有望成为新龙头!)

A股市场上也有一些行业公司在政策支持下将迎来“芳华”时代——未来一路芬芳满山崖,增长前景广阔。

目前,自上而下的政策措施正在逐步推动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要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与集成应用,发展高端智能产品,夯实核心基础,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完善公共支撑体系,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证监会表示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目前360已回归A股市场。

对此,券商研究认为,相关政策对拥有核心技术的行业公司来说正是做大好机会,相关行业公司有望进入大发展时代。

兴业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在目前震荡阶段投资者可以耐心布局有技术创新能力的成长股。只要具备明确的产业逻辑和市场空间,短期调整都是一次从容挑选优质公司机会,看好以电子、通信、机械等科技产业中具备核心技术的优质公司;

国元证券称,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战略调仓期,在具体行业板块选择上建议沿着两条线索:一是制造强国板块中优势集中领域,如通讯、半导体等。二是消费升级板块,如与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医药、环保、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国泰君安表示,决胜三年,战略看多大制造产业。从国内来看,政策支持和市场竞争驱动下,产业工人以及工程师红利、基础设施产业链配套等硬件优势、市场容量等多重优势使我国具备了“从大到强”的起飞条件,新技术的推广和渗透将重点弥补制造业中的短板与不足。从国外来看,全球朱格拉周期开启将推动中国制造再度繁荣,为中国制造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据此,战略看多制造业中的TMT板块,即在2019年到2020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板块,建议重点把握通信、电子、军工、计算机、机械等行业。主题投资方面,建议重点把握具备国际竞争力或有望“弯道超车”行业以及战略前沿领域,推荐5G、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核能核电、卫星导航、智能制造等品种;

海通证券指出,着眼2018年,可以适时配置成长龙头,如先进制造和新兴消费领域。新时代需要新产业满足美好生活的需要,包括先进制造产业,如5G、半导体、机械自动化、新能源车等,新兴消费产业,如新零售、品牌服饰、创新药、医疗服务等。

这些以创新为发展动力的产业公司虽然已有一定基础,但目前仍然大都处于起步阶段,处于“青春期”,相关公司规模可能也相对有限。

我们以基本涵盖创新型大制造产业的申万一级电子元器件、电气设备、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机械设备、汽车行业个股为范围,对总市值在100亿元—300亿元之间的公司进行观察。

统计显示,截至12月18日,总市值在100亿元—300亿元之间,属于申万一级电子元器件、电气设备、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机械设备、汽车行业个股有257只。

再进一步观察目前盈利与估值的匹配情况,我们以最新动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三季报营收增长超过20%、三季报扣非净利增长超过20%、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为条件进行筛选,结果有25只个股上榜(见下表)。

这25只个股符合我国产业发展方向,目前的估值水平与业绩成长性也相辅相成。在“芳华”时代有望吐芳华、迎彩霞,成为细分行业龙头,未来或已来。

东方证券发表研报认为,长信科技(300088)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全面屏为公司的触控显示产品带来快速发展机遇;苹果引领轻薄化趋势,减薄业务潜力大;深化在车联网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电子的布局,奠定汽车电子巨头地位。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40元和 0.53元,予2017年44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2.3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中泰证券发表研报认为,杰克股份(603337)为我国工业缝纫机行业龙头,已步入快速发展通道。目前裁床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有望迅速抢占市场。渠道建设成果斐然,海外收入比重持续增长。此外,公司公告大额员工持股计划、实际控制人增持,体现发展信心。公司有望成长为全球工业缝纫机巨头,预计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9元、2.12元、2.71 元,予“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6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