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8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光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光华科技:未来着力打造正极材料第二主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宋涛日期:2017-12-18

公司公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共计买入公司股票10,553,363股,成交金额人民币约1.73亿元,成交均价约16.39元/股,买入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82%。

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增强公司竞争力。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全体在岗员工,不超过500人,总额不超过7000万,其中高管认购19.14%。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集合信托计划的一般级份额,该集合信托计划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一般级份额,两类份额的资产合并运作,购买公司股票。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实现股东、公司与员工利益一致,能够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锂电材料项目持续推进中,打造正极材料第二主业。公司以分离提纯及合成技术为基础,充分利用镍、钴、锰盐等产品及原料优势,切入正极材料领域。钴盐项目成功产业化,年产1000吨三元前驱体示范线已开始出货。此外公司使用全新工艺制备磷酸铁,用以生产磷酸铁锂,可有效降低成本。明年预计将形成2万吨磷酸铁及1.5万吨磷酸铁锂产能。目前项目持续推进中,10月26日公告与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项目首期占地面积约6.7万平方米,预留二期项目用地10万平方米以及规划第三期用地16.7万平方米,项目首期投资预计约7.2亿元,主要用于锂电池材料建设。同时12月15日公告拟以1亿人民币设立珠海中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未来将切实提升公司锂电池材料项目建设及运营能力。公司着力打造正极材料第二主业,未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下游PCB客户新增产线释放,有望带动PCB化学品需求大幅增长。公司是PCB化学品龙头企业,纯化学品产能由2万吨/年通过技改及IPO募投项目扩张至目前3.6万吨/年。下半年下游客户新增产线需求释放,有望带动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PCB化学品仍然供不应求,定增项目继续扩产1.4万吨/年产能,同时公司将增加高附加值复配试剂的销售比例,综合毛利率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未来电子化学品及新能源正极材料双主业发展,驱动业绩高速增长,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19年归母净利润1.31、1.91、2.73亿,EPS0.35、0.51、0.73元,对应PE为46X、32X、22X。

风险提示:PCB化学品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正极材料市场开拓不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