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奋达科技公告拟发行可转债 清溪产业园打开公司发展战略纵深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2017-12-18 11: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奋达科技公告拟发行可转债 清溪产业园打开公司发展战略纵深)

奋达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奋达科技(002681.SZ)于12月1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募集总额不超过13亿元的资金,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和奋达科技工研院两个建设项目,其中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3.8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2.5亿元,奋达科技工研院项目总投资1.0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000万元。目前,本次计划发行的可转债的票面利率、初始转股价格等条款尚未最终确定,还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状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依据公告,奋达科技未来的战略规划是将深圳总部打造为公司的科技创新基地和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拟将东莞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打造为公司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可穿戴设备和精密结构件四大事业部产业化生产基地,整合公司各方资源,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提升公司整体实力。

根据上述战略规划,奋达科技分别于2016年8月、2017年9月在东莞市清溪镇取得工业用地6.49万平米、8.16万平米,合计14.65万平米的土地将作为公司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建设项目用地。其中,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第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规划建筑面积为11.68万平米,预计2018年底竣工,主要用于满足下属子公司欧朋达、富诚达生产场地搬迁需求;二期工程(也就是本次发行可转债的主要募投项目)拟在一期工程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建筑面积10.47万平米,包括厂房、宿舍、食堂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扩充公司金属中框及其他精密金属结构件的生产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新增玻璃后盖生产加工业务。

一位长期关注奋达科技的资深投资人表示,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的建设将有助打开奋达科技未来发展的战略纵深,不仅能直接提升公司的财务业绩,还决定着上市公司的未来成长空间,因此该项目对公司未来的的发展至关重要。他认为,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对公司带来的好处至少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的建设可直接提升上市公司的财务业绩水平。最直接的可以看的到的业绩贡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按照公告,可转债募集资金项目(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五年内可实现的年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4.44亿元和2.03亿元;另一方,欧朋达和富诚达目前的生产基地以租赁为主,搬迁到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后,预计每年可节约厂房租金5000万元左右;再次,将包括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可穿戴设备和精密结构件在内的所有生产基地全部搬迁到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后,深圳总部园区就可以“腾笼换鸟”,专门用于科技创新基地和创新孵化基地,也就是用作商业用途,预计未来能够每年稳定为上市公司带来2亿多元的利润。简单相加不难算出,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投产后,将至少直接为奋达科技带来4亿元以上的利润,推动上市公司利润水平大幅提升。

第二,随着公司包括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可穿戴设备和精密结构件等在内产品销售规模的持续增长以及订单量的持续攀升,各业务板块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定的产能瓶颈,而深圳奋达科技园区由于土地面和建筑积限制,在空间上已无法满足公司的产能扩张需求。相比而言,新建的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无论是土地面积还是建筑面积都要比深圳总部园区要大得多,能够更好地支持上市公司未来的规模扩张。以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为例,随着订单量持续增长,富诚达目前的产能已完全无法满足下游需求,存在较大的产能瓶颈,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极大地缓解精密金属结构件的产能瓶颈,与此同时,还可引进更多的自动化设备提升自动化水平,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人工成本。预计此次可转债募投项目之一的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将会大幅提升奋达科技在移动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第三,奋达科技收购的欧朋达和富诚达生产用厂房目前以租赁为主,在地理位置上也离母公司较远,不利于统一管理和协同效应的发挥,将这两家子公司搬迁到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后,将与母公司的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可穿戴设备等主要业务板块处于一个产业园区,未来更有利于奋达科技对各大业务板块进行统一管理和集中制造,从而有利于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大客户的质量和能力。不仅如此,与租赁厂房相比,统一规划的自建厂房还能有效提升厂区环境和企业形象,增强公司的订单获取能力。

第四,随着iPhoneX、iPhone8、华为Mate10、三星note8、三星S8和小米Note3等高端手机型号开始采用金属中框加玻璃后盖的组合,预计未来在中高端手机市场金属中框加玻璃后盖组合产品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提升。奋达科技作为智能手机金属外观件领域的领先企业,有必要上马玻璃后盖生产线,而深圳奋达科技园区又由于空间有限,无法支持公司新建该项目,东莞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的建设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本次可转债的另一个募投项目是“奋达科技工研院筹建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将整合奋达科技个领域的研发资源,立足前沿研发,为公司积蓄更多的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资源,使公司有能力在新需求出现时快速将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产业化,迅速占领市场,为上市公司提供更多的利润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奋达科技工研院项目”目前1亿元左右的投资规模仅仅是筹建项目,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大投入,持续提升公司在研发创新方面的实力。

奋达科技在公告中表示,随着5G网络创新需求不断涌现,对公司在前沿领域技术储备和研发效率都提出了更为严峻的考验,需要公司创新现有研发体系、加大研发资源投入以提升新型技术的科研实力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为公司注入持续的创新活力。通过“奋达科技工研院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建立统一的研发平台,采取“4+1”的业务模式,有效整合公司研发资源,促进各业务体系的研发协作,在支撑现有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在消费电子行业前沿技术领域进行前瞻布局,打造具有前瞻布局的创新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奋达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