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超跌科技股名单,今年业绩增速20倍,机构集体看好这只芯片股,聪明资金已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1 08:3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股强势回归,通富微电、欣旺达、北方华创、闻泰科技等调整期间获北上资金持续加仓。7只科技股较今年的高点回调幅度超过30%,包括乾照光电、方直科技、安居宝、天夏智慧等。

(原标题:超跌科技股名单,今年业绩增速20倍,机构集体看好这只芯片股,聪明资金已加仓)

科技股强势回归,通富微电、欣旺达、北方华创、闻泰科技等调整期间获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国际油价崩跌引发的慌性有所缓解,A股市场情绪回暖,三大股指强势反攻,沪指涨近2%,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5%。盘面上,连续调整后的科技股有重新崛起的迹象,通信设备、半导体、5G、芯片等科技板块均大涨逾5%。5G概念股中国脉科技、证通电子、依米康、超频三等逾10股集体涨停。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在今日的国泰君安2020年度春季策略线上交流会上表示,沪指上半年预计可摸到3300点,整体上看好科技股。随着风险偏好的上升,科技板块的走势已经起来了。创业板、科创板的表现,会比主板的表现更好,看好创业50的优质科技股,看好科创板ETF,看好半导体、云计算等细分领域的股票表现。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部分科技股积累涨幅较高的情况已经得到一定程度化解,从中长期角度看,中国科技终会迎头赶上,优质科技公司的价值迟早会得到体现。

逾百只科技股回调超20%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和ST股,在通信、电子、计算机行业的股票中,与年内的高点相比,有111只股票回调超过20%。

这其中包括6只千亿市值股票,分别为工业富联、三六零、闻泰科技、韦尔股份、汇顶科技、兆易创新。这些股票中,除工业富联未预告2019年业绩情况外,按照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其余5只千亿市值科技股去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50%以上的增长。

7只科技股较今年的高点回调幅度超过30%,包括乾照光电、方直科技、安居宝、天夏智慧等。从业绩数据来看,乾照光电、天夏智慧、奋达科技、联络互动、汉鼎宇佑均出现了下滑情况。

以回调幅度最大的乾照光电为例,其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调32.48%。2月23日,乾照光电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净利润亏损2.65亿元,同比下降247.1%。2月份乾照光电一度走出了6连板的行情,随着近期股价回落,年内累计涨幅收窄至32.48%。

未来业绩有望高增长的科技股名单

这些回撤幅度较大的科技股未来业绩表现将如何?在此不妨引入机构预测数据,越多的机构预测业绩,说明机构的观点越一致,预测数值的准确性也可能越高。统计显示,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上述111只科技股中,有24只机构一致预测2020年、2021年净利润有望实现30%以上的增长。

其中,互联网医疗概念股卫宁健康获得29家机构预测,预测机构家数最多,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增速达到38.68%、37.63%。2月底,卫宁健康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45%;实现净利润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95%。

预测净利润增速最高的是通富微电,8家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近20倍,明年净利增速近70%。立思辰、北信源、长电科技、三利谱等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也有望翻倍。

调整期间,部分科技股获北上资金依续加仓。在今日之前,卫宁健康连续4日下跌,最新价较年内最高价下跌20.18%,调整期间,北上资金依然持续加仓。数据显示,3月4日以来,北上资金持股比例持续增加,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达到4.29%,创出历史新高,相比3月3日年内高点时期持股比例提升了0.31个百分点。

与年内最高价相比,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最大的是通富微电,北上资金持股比例提升了0.92个百分点,该股今日大幅反弹逾9%,新价较年内高点依然回撤超26%。此外,欣旺达、北方华创、闻泰科技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较年内最高价时期提升了0.5个百分点以上,韦尔股份、兆易创新、圣邦股份等获北上资金加仓超0.3个百分点。( 陈永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