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盘龙药业澄清募投项目造假疑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3 08: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龙药业澄清募投项目造假疑云)

盘龙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针对IPO募投项目被质疑涉嫌造假一事,盘龙药业董秘吴杰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市场所关注的“募投项目新建研发大楼实为员工公寓”实为公司子公司陕西盘龙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盘龙医药”)的物流及研发项目,而非公司IPO募投项目,两者之间不存在直接关系。

招股说明书显示,盘龙药业IPO募投的研发中心扩建项目选址位于盘龙药业现有厂区商洛市柞水县盘龙生态产业园区以南空地上。而与IPO募投项目混淆的盘龙药业子公司物流及研发项目却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纺织产业园。之所以两个项目容易被混淆,其主要原因为员工公寓挂着“研发中心”的导视牌,而被错认为是IPO的募投项目。

吴杰表示,子公司的物流及研发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是建设物流、办公楼、物流库、职工公寓;二期是建设实验室、研发附属设施及职工餐厅。其中,子公司的研发中心着重公司主导产品盘龙七片的工艺技术研究以及后续高端产品的研发。

作为主导产品,盘龙七片的生产及销售状况在较大程度上决定着盘龙药业的收入和盈利水平。招股说明书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盘龙药业的主导产品盘龙七片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65亿元、1.55亿元、1.81亿元和1.06亿元,分别占同期合并营业收入的67.14%、60.50%、59.39%和65.57%。

由于盘龙药业面临产品较为单一的风险,在对现有产品优化的同时,整合优质研发资源进行新品研究显得尤为重要。“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的子公司研发中心,将以自主创新和吸收引进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利用先进的科研手段,加速新产品开发,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竞争力。”吴杰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对于位于商洛市柞水县的研发中心项目,吴杰表示,本次IPO募投扩建研发中心项目主要是对现有原材料、药品进行再开发或对新药品开展初期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盘龙药业近几年研发费用有所下降。“这主要由于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等原因所致。根据公司研发规划,部分新项目的研发已经进入市场调研阶段,预计后期将陆续开展。”吴杰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