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佐力药业易主浙江省国资委 签下三年1.82亿元业绩承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26 08:5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晚间,佐力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2亿元(含2.7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但近年来佐力药业的经营业绩一直承压,从2015年至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84%、-15.04%、-37.32%和-54.03%,净利润从2015年的8477万元下降到了2018年2075万元。

(原标题:佐力药业易主浙江省国资委 签下三年1.82亿元业绩承诺)

3月25日晚间,佐力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2亿元(含2.7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同时,佐力药业还发布公告称,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以下简称浙医健)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8元/股的价格,受让公司实控人俞有强所持佐力药业4330万股股份,占佐力药业总股本的7.11%,并约定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俞有强所持股份限售解除后再次受让俞有强持有的佐力药业48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89%。

在俞有强先生首期将持有的佐力药业4300万股股份转让予浙医健,并且俞有强先生放弃全部表决权生效后及经浙医健提名并当选的董事占上市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浙医健即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浙江省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是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展健康万亿产业工作部署,由省国资委重点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省属全国资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平台,隶属于浙江省旅游集团。浙医健集团已形成了综合医院、康复医疗、社区医疗(医养结合)、医药流通、健康旅游和健康主题酒店等六大产业格局。

公司表示,通过此次与浙医健集团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后,浙医健集团将从资金和产业资源上支持公司发展。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浙医健可以调动其优质产业资源,充分发挥与公司业务发展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药用真菌、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领域的竞争优势,推动公司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佐力药业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中药企业,2011年登陆创业板。目前该公司主要业务为药用真菌系列产品、中药饮片及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核心产品包括国家中药一类新药乌灵胶囊及灵莲花颗粒、灵泽片、百令片等,其中乌灵胶囊、灵莲花颗粒还属于中药保护品种,乌灵胶囊和灵泽片、百令片进入2017年版国家医保(乙类)和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但近年来佐力药业的经营业绩一直承压,从2015年至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84%、-15.04%、-37.32%和-54.03%,净利润从2015年的8477万元下降到了2018年2075万元。最新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来看,公司业绩增速转正。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77%;营业利润为3432.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3.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86%。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今日还披露了此次权益变动的业绩承诺与超额业绩奖励。公告显示,俞有强承诺并保证佐力药业2020-2022年调整后净利润累计总额不低于1.82亿元。若佐力药业2020-2022年实际调整后净利润累计数低于1.82亿元,俞有强同意以现金向佐力药业支付实际调整后净利润累计数与承诺调整后净利润累计总额的差额部分,补偿金额应当以承诺净利润总额为限。

若佐力药业2020年、2021年、2022年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000万元、7200万元,双方同意将在佐力药业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每年年度报告后将佐力药业各年度实际调整后净利润数超出对应年度预测净利润数部分的10%以现金形式用于奖励给佐力药业经营团队。若佐力药业2020年、2021年、2022年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2亿元、1.6亿元,双方同意将在佐力药业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每年年度报告后将佐力药业各年度实际调整后净利润数超出对应年度预测净利润数部分的30%以现金形式奖励给佐力药业经营团队。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浙医健将进一步提升控股比例。一方面,浙医健参与本次认购,为佐力药业提供资金支持,可以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授信水平及融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浙医健可以调动其优质产业资源,充分发挥与公司业务发展的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佐力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